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科教卫新闻
 
 
刚刚!杭州中考作文题出炉
2019-06-15 11:30:45杭州网

刚刚,中考第一门语文考完啦!

出考场的同学们都笑得很灵动!看表情应该是都考得蛮好的!

今天上午10点半,中考语文考试结束,我们打听到了今年的作文题,看看好不好写:

中考语文考题(考生复述)

在肯定别人前,首先肯定自己;

肯定别人能获得信心,要学会换位思考肯定别人;

要真诚,发现别人的闪光点。

根据这三句话,任选一个角度,自拟题目作文。

(注:此题根据考生复述整理,如有原题会在评论区更新)

也可以对照一下杭州近5年的中考作文题

2018年

在日常生活中,人们常常会说“麻烦你了”“给您添麻烦了”。可能是打扰了人家,这样说是表达歉意;或许是得到了他人的关照和帮助,这样说是出于礼貌,表示谢意。

人与人交往中,看似简单地说了一句话,其实隐含着为人处世的道理。

你是否有麻烦别人或别人麻烦你的经历?讲述你的故事或见闻,分享你的感悟,写一篇600至800字的文章。

要求:①题目自拟,立意自定。②不得写成诗歌。③不得抄袭、套作。④文中不得出现你所在学校的校名,以及教职工同学和本人的真实姓名。

2017年

本来我可以选择放弃,但我选择咬牙坚持;本来我可以沉默,但是我选择了说出自己的声音;本来我可以成功,但是我退缩了;原来我可以……这可能是我们成长过程中的烦恼和喜悦。

请以“原来我可以……”为题作文。

2016年

阅读下面的文字,按要求作文。每天上学前,爸爸总是为我整理书包,剥好鸡蛋。晚上洗完澡,妈妈就在喊:“衣服、袜子都放着,我替你收拾,快去写作业。”我跟他们说了很多次,我自己来; 他们却说你学习重要,其他的事情我们替你做。想起小时候,妈妈给我穿衣,我头儿一摇“自己来”;爸爸给我穿鞋,我小手一摆“自己来”。至今还记得,爸爸妈 妈听了开心笑的样子……

上面的材料引发了你怎样的联想和思考?请写一篇600字至800字的文章。

2015年

阅读下面的文字,按要求作文。

一个小学毕业的大学图书管理员,看到大学者的书单,于是也按着这个大学者的书单来读书,最后成为了一个翻译家和作家,这个人就是金克木。

学生自拟题目作文。

2014年

从小学到初中,从幼嫩到成熟,正处在过渡期的我们心理上会出现变化,心理问题或多或少地浮出水面,而作为成长中不可或缺的“交往”我们又了解多少呢?人际交往是日常生活中必要的事,就连哑巴也懂得用手语与人交流,但是,现在的城市人在社会交际时已有些不知所措。

所以,通过心理课,我了解到,要想懂得交往,就必须创造交往的空间,并积极地与人互动。积极的人际交往会让我们的身心健康发展,在各方面都会有帮助:可以倾诉自己这段时间所受的苦;可以分享自己的所见,所听,所感;可以解决自己不懂的问题等。

看,人际交往能给予我们如此多的好处,为什么人们又会对它如此无奈呢?这正是因为,人们不懂得给人际交往创造适当的空间与时间。在生活中容易出现分歧、争吵、唔会,这个时候,人与人之间的沟通启到很大的作用,你可以为自己与对方创造一个空间与时间,将自己的想法说出来,让对方理解。这样既不用受旁人的冷眼,使气氛变得古怪,又不用害怕心里话被第三个人听到,对方也知道自己的心思,这样不是很好吗?所以,这时间和空间是必要的。

通过心理课,我还知道如何积极地与人交往、互动。在与人交往时,动作要自然大方,要使用文明用语,不要哗众取宠,保持适当的距离等等。

人际交往,正确的人际交往会为我们的成长道路增添一行美丽的风景!增添了一点一滴美好!

刚刚送别高考,本周末又将迎来中考!6月15日、16日这两天,杭州1.6万名考生即将迎来人生战场的第一场“大考”。

保送生现场加油 高喊600分!

7:46

保俶塔实验学校门口,保送生在给自己的同学鼓劲。

每一个考生进来,旁边的保送生就高喊:600分!

采荷中学门口,陆续有学生到达。

东城实验学校考点,保送生给同学加油。

文澜中学精心准备了一扇用鲜花构筑的拱门,寓意胜利之门。每位考生进考场前都要穿过这扇门,并敲响门上的胜利之钟,希望能给考生们带来好运气。

育才中学,老师们一片红送考。

公益中学,今年第一年在自己校内中考,学生依次走过鲜花门。

杭十中的保送生们手持一张十中学生笑脸组成的爱心图案,希望考生们也能面带微笑,从容应对中考。

建兰中学门口,送考的家长学生人流涌动。保送生们手持标语,给考生们打气。

上泗中学,设置了红地毯。

8:11

保俶塔实验学校的考生都进场了,送考老师给保送生合照。

家长表面镇定 其实一夜未睡

与高考家长最大的不同:穿旗袍的少

学生基本入场 家长们开始围起来“开会”,采荷中学一位学生家长说,自己早上四点钟就起了,而且在孩子面前表现的相当镇定,但是其实昨晚就失眠了。

还有个家长说自己孩子心很大,昨晚怎么叫都叫不上床,今天早上也是费了好大劲从床上拉起来。

保送生们打道回府,他们之间聊着暑假要看的动漫和要玩的游戏,轻松的气氛和考场中回荡的规范考试须知形成强烈的对比。

育才中学考点。

在江南实验考点,一位市民在路边安静地看着《曾国藩传》,和边上热闹的送考形成鲜明对比。 

明珠实验学校,老师们一身红送考。

景成实验校长曹纺平和保送生们手持标语,为考生们加油打气。

惠兴中学学生自制的助考漫画,好萌~

公益中学人人向日葵,意为一举夺“葵”(魁)。据了解,这些向日葵都是自己学校种的。

西溪中学的送考队伍。

长阳中学送考的老师们一片红!

江南考点门口,每人来个棒棒糖,棒棒哒!

行知中学给初三生助力的老师和家长。

观成中学的送考队伍。和高考相比,中考生妈妈们的旗袍明显少。

大关中学考点,三年岁月,分别在即,师生相拥,同学相拥。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王洁 张向瑜 章翌 摄影 张之冰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陕西关山草原...
亚洲文化嘉年...
如此春光 那...
维也纳国家歌...
第九届北京国...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海上救援题材电影《紧急救援》定档2020
都长点心吧!妈妈管太多  杭州28岁小伙
钱塘江畔这场创新创业浪潮涌动下 优秀企业
“风向标—中国创新创业先锋论坛”举行 聚
运河财富小镇“牵线搭桥” 环保科创项目与
第七届中国创业投资行业峰会在杭州钱塘新区
浙江“70有我更青春”网络主题活动正式启
宝马车女司机遭抢劫 故意制造交通事故后脱
法院抓老赖用"美女头像"必杀技:跟他网恋
周杰伦为林书豪怼网友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世界园林巡礼——法...

俞飞鸿深情诠释《在...

武林之夜•中国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