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科教卫新闻
 
 
一瓶驱蚊花露水将大伯两度送进医院
2019-06-07 07:18:58杭州网

商报讯 (记者 陈敏娜 通讯员 邹芸 方彩霞) 时序已进入夏天,蚊子也开始大举入侵,花露水便成了家家户户的夏季标配。但杭州的张大伯怎么也没想到,就因为一瓶花露水,他前后进了两次医院,还一度休克。

张大伯50来岁,今年天刚热起来时,就买了一瓶新款花露水,与过去用的不同。5月25日这天,他在家中被蚊虫叮咬后,立即拿起花露水给自己喷了一遍,还往空气中一阵狂喷。只是放下花露水不到10分钟,他就出现了全身发起红疹、瘙痒难耐,面部红肿,呼吸困难,最后眼前一黑便晕了过去。一边的家人吓得赶紧拨打120急救电话,将他送进了树兰(杭州)医院急诊科。

“送到医院的时候他已经出现意识不清,大小便失禁的情况,判断是过敏性休克。”皮肤科急诊医师王新新回忆,当时第一时间为张大伯做了脱敏和抗休克等相关治疗,张大伯脱离了生命危险。第二天,他的生命体征逐渐恢复正常,很快便出院回家了。

对于这一次的严重过敏乃至休克情况,张大伯一家人想了半天也没想出会是什么原因,医生也只能告诫他,回去后多关注留心家里变化,避开过敏原。

不曾想,仅仅一周后,也就是6月1日这天,张大伯又出现在了树兰(杭州)医院急诊科。同样是喷了花露水后发现身体发红出疹子,不过幸好这一次情况不严重,症状也比较轻微。

该院皮肤科主任瞿镔主任医师表示,考虑到张大伯以前使用花露水未出现问题,更换花露水后两次使用两次过敏入院,很可能问题就出在这瓶新款花露水上。具体来说,可能是新款花露水中的某一成分与旧款不一致,最终导致了他的过敏。

借此她也提醒,首次使用喷射性药物或者其他香氛物品时,一定要提前了解成分中是否有容易造成过敏的物质,以免发生意外。假如有出现瘙痒、红疹、呼吸困难等过敏症状,需第一时间就近就医,严重过敏会造成休克甚至是死亡,千万不可马虎。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陈敏娜 通讯员 邹芸 方彩霞    编辑:王洁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千瀑美景引客...
亚洲文化嘉年...
如此春光 那...
维也纳国家歌...
第九届北京国...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心电图自己就能做 口腔麻醉精准到单颗牙
五月初五 童心庆端午
戒毒所警官走进大学思政课堂
奋战在一线 国网杭州供电公司全力护航世界
做演员都要接受潜规则?19岁女生一年内多
芒种节气人倍忙 富阳孩子们下地插秧播种希
日处理量可达30万吨 杭州首座半地埋式
上海两船相撞致一船撞击江边护栏 事故初步
深圳将为全市所有犬只注射芯片
陕西汉阴通报“悬赏100万缉捕嫌疑人”案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世界园林巡礼——法...

俞飞鸿深情诠释《在...

武林之夜•中国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