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科教卫新闻
 
 
教育部发布2019年第1号留学预警 浙江已有学生申请留美出国遇阻
2019-06-04 07:21:24杭州网

浙江留学市场有没有受影响?

教育部教育涉外监管信息网显示,教育部从2003年开始发布留学预警,16年来,对美国留学发预警是第一次。中国是美国最大的国际学生生源国,教育部这次发布的预警引发各方关注。

在新浪微博热搜榜上,预警消息的关注度一下进入前十。有网友说:“朋友努力了很久拿到了波士顿大学的录取通知书……如果去不了真的很打击人。”一位网友说:“心疼那些为了准备留学美国熬夜考雅思托福,准备各种笔试面试的人。”还有网友评论:“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留学不谨慎,亲人两行泪。”

今年美国留学市场,浙江的行情怎么样?有没受到影响?

昨天,快报记者采访了浙江各留学公司。新通留学浙江公司总经理胡嘉西说:教育部的预警消息一发布,留学群里就有家长来追问了,询问留学预警对杭州学生留学,会不会有影响?

“对未来的影响,目前还不好判断。我只能说,我们四五月份参加美国上海领事馆面签的300个同学,都没有出现拒签的现象。一切都是正常的。有些学生的签证会被审查,特别是申请电子、材料、物理等前沿科技专业留学的学生。另外,读研究生签证,比本科生更严格。因为研究生更多是读了所谓敏感专业。”

胡嘉西说,美国留学,仍然是很多有留学计划家庭的刚需,从目前看,影响都是暂时的。其实美元升值,去美国的留学费用增加了,这才是比较大的影响因素。

从另一家留学公司了解到,签证目前来看确实是收紧了。科博留学负责美国留学的陈颖子老师说,五六七月份,是留学生签证的高峰期,特别是六七月份。从目前她了解的情况看,美国对留学生的签证是收紧了。

“签证收紧,主要有两个表现。一是签证要求学生提交QQ、推特、facebook、豆瓣账号,签证官要查看学生在社交网络发表的内容。第二个表现是从5月开始,准留学生的申请材料被审核的几率越来越大。要知道以前都是常规审查看一下然后就盖章通过了。材料要被审核可不是好事情,这意味着学生被拒签的概率增加。我有同行的学生,被审核了好几个月,耽误了开学。另外,从学生申请的专业上来说,人文社科、金融类专业,通过率高一点。一些高科技相关的专业,被拒签的概率非常大。”

作为应对,陈颖子老师提醒,赴美留学签证,一定要早做准备,以免影响到留学。

推荐阅读

杭州公安126项业务刷脸可办!快去申请"网证"

这座公园揭开了杭州800多年前的秘密!月底亮相!

高考碰上端午节 明天杭州最高气温冲击35℃

中国与联合国将在杭州建立大数据研究所

杭州学生申请美国留学是否顺利?

这段时间,申请美国留学的杭州学生,有没遇到障碍?

杭州高级中学国际班的一位女生,今年刚刚拿到了美国一知名文理学院的offer。家长说:“女儿选择了读新闻专业,准备6月11日去签证。我觉得形势可能比原来紧张一些,但我们也去问了留学中介,他们觉得对本科生影响应该不大,对研究生、博士生和一些敏感专业学生会有影响。所以我相对还是放心的。”

杭州的章同学,今年下半年打算去美国读金融工程研究生,已经收到了录取通知书,还没获得签证。采访章同学时,她掩饰不住内心的焦虑。

“前段时间网上一直有各种各样对赴美留学的传言,整体风向好像都不大好。现在的预警信息让我更加担心了。金融工程属于理工科,我在网上看到,理工科的学生拒签率很高。我这个专业跟计算机有关,我真的很担心,最近一直很焦虑。”章同学说,“据说要提交社交账号,我和同学在商量,看看要不要删除一些比较私人的记录。”

浙大,每年有很多毕业生去美国留学。一位学生目前已收到美国顶尖大学研究生录取通知书,并顺利拿到了签证,他说,赴美留学签证收紧,对很多优秀高校的本科生影响还是蛮大的。

“我还是非常幸运的,顺利拿到签证。我一些同学(不只是浙大同学)在签证时,遇到了签证材料被审查概率变高的现象。他们的签证材料审查很长时间也没个结果,那真是煎熬。”

“另外,以前我们拿到的签证有效期比较长,比如五年。现在,很多人拿到的签证是一年有效期的。这对学生学习期间回国也有很大影响。不过现在这是小事情了,能顺利签下来,完成学业,比什么都重要。”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胡信昌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陕西略阳雨后...
亚洲文化嘉年...
如此春光 那...
维也纳国家歌...
第九届北京国...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端午假期高速公路不免费 这些路段易拥堵
嘉宾点赞浙江生态文明建设:蓝天白云、碧水
“互联网+可信身份认证”应用提档升级 杭
重磅!浙江大学发布通识教育白皮书为学校未
杭州中高考禁噪期启动 江干区12小时内开
为跨境电商发展注入新鲜血液 eBay“E
2019年度(杭州)中小企业服务高峰论坛
1吨重的石狮子石鼓被偷 网友:“贼有劲儿
女子抢夺公交车方向盘获刑3年:危害公共安
女大学生患抑郁症流落街头 酒店经理陪伴她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世界园林巡礼——法...

俞飞鸿深情诠释《在...

武林之夜•中国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