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科教卫新闻
 
 
每天1包烟、1斤白酒,暴饮暴食……杭州男子抽出的血竟是这样!
2019-05-19 09:27:24杭州网

都市快报 见习记者 张煜锌 通讯员 于伟 王建平 应学

上周末晚上,浙江省中医院急诊室来了50岁的陈先生(化名),只见他捂着肚子,疼痛难忍。抽血化验时,他被抽出来的血竟像牛奶一样!

浙江省中医院消化内科张璐副主任医师解释道,从他身体中抽出的牛奶血,医学上叫“脂血”,血浆呈乳白色或混浊状。

化验结果显示,陈先生体内的血淀粉酶超标,总胆固醇为16.2mmol/L,比正常值高了好几倍,而甘油三酯更是高到仪器都无法测出!

喝酒、暴饮暴食

这是日积月累的恶果

陈先生患者1米7左右的个头,体重有180多斤,看上去大腹便便,富态十足。

前一天下午,他喝酒时大快朵颐,过后肚子持续疼痛,恶心、呕吐,跑了三趟厕所。来了医院后,他仍感觉到肋骨那里胀胀的不舒服,小便减少,大便解不出。腹部CT显示胰腺肿胀、胰周大量渗出,接诊医生诊断为高脂血症引起的重症胰腺炎。

“长期暴饮暴食,饮食不健康,所以患者血里的脂肪含量非常高,这是日积月累的恶果。”张璐医师说。为此,需要进行血浆置换,把陈先生体内的脂肪过滤出来。血浆置换后,他的情况有所好转,但出现了腹腔感染的并发症,目前仍在ICU。

其实,陈先生有高血压病史已经5年多了,平日里有在服药。早几年体检时,提示血脂偏高,但因为陈先生并不重视,没有及时干预,慢慢发展为高脂血症,最后进了医院。除此之外,陈先生的生活习惯也很要命,抽烟、喝酒30多年,每天1包烟,1斤白酒。

无独有偶,这两天在消化内科病房还收治了一位情况类似的患者,也是40多岁的中年男子,偏胖,也是因为高脂血症引发的重症胰腺炎。

张璐医师说,重症胰腺炎是消化科最凶险的疾病之一,患者全身各个器官功能可能出现障碍或衰竭,最严重的情况会死亡。现在,医院里收到的这类病人,其发病原因往往是病人暴饮暴食,再加上可能本身代谢就有问题,造成了高脂血症,继而由于胰液分泌增加,诱发胰腺炎。高脂血症患者一般没有明显的不适感,但等到疾病显示出来,就比较严重了,重症胰腺炎就是后果之一,其它还有可能引发冠心病、糖尿病、痛风、肝硬化等 。

低糖,少油脂,多饮水,适量运动,希望大家人到中年,都要记得“管住嘴、迈开腿”啊!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见习记者 张煜锌 通讯员 于伟 王建平 应学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西藏波密:米...
亚洲文化嘉年...
如此春光 那...
欧盟主题灯光...
第九届北京国...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2019全国融媒体看嘉兴第二站:走进竹林
以文旅之名 打造乡村振兴的桐乡样板
庆春路秋涛北路天桥被撞塌 幸无人员伤亡!
杭州庆春路邵逸夫医院附近天桥被超高半挂车
杭州第九批援疆工作进入“倒计时”在阿克苏
作家麦家携新书《人生海海》来杭与千位读者
快来杭州品好茶!茶博会倒计时 等你来打卡
22岁女学生失联 男友怀疑其在无路灯地段
女子头颅突然爆炸身亡
湖北破获假中医诈骗案 一次性抓获超200

巴黎圣母院:浩劫之...

痛惜!巴黎圣母院大...

俞飞鸿深情诠释《在...

武林之夜•中国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