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科教卫新闻
 
 
怎样把作文写长一点?
2019-05-15 09:37:57杭州网

写好作文有方法

作文写不长、流水账、开头不吸引人……怎么办?学校请来商报实践营公益导师陆生作老师来教我们写作文的秘诀。他讲了许多小故事,我从中总结了几个问题和解决方法。

第一,作文写不好怎么办?写作文不能太平淡,没有波折、起伏,而是要“一波三折”,写出的故事更有情节,引人入胜。

第二,作文写不具体怎么办?要学会扩句,可以加入人物的语言、外貌、神态、心理和动作,把人物刻画得更加具体。

第三,作文写成流水账怎么办?作文不是日记,不是记录你一天中发生的每一件事,而是要选一件最特别、你最想写的一件事来写。着重刻画这件事相关的细节,会让你的文章变得更好。

实践营小记者 听涛小学 刘睿萱

指导老师 胡靖

小老鼠送信

从前有一只小老鼠,它的名字叫闹闹。有一天,闹闹捡到一封信,它想:信里可能有很重要的内容,丢信的人一定很着急。于是便打算把这封信送给收信人。

闹闹走着走着,忽然下起大雨,它赶紧跑到山洞里避雨。可是谁知道这竟然是一个蛇洞,里面住着一条又粗又大的眼镜蛇!闹闹赶紧冲了出来,眼镜蛇在后面紧追不舍!闹闹灵机一动,躲到一个很小的洞里,还用石子堵住了洞口,这才甩掉了眼镜蛇。可雨还在下,它只好继续待在里面躲躲雨。

雨终于停了,闹闹挖开洞口跑了出去。但迎接它的却是一条大河!河水哗哗地流淌,水流很急,过不去了,怎么办呢?闹闹四处寻找,终于找到了一块树皮,可以当一条小筏子。可是,当闹闹坐着这个“小筏子”游到河中央时,树皮却断成了两半,闹闹掉进了河里,急忙喊“救命啊,救命啊!”。就在这时,一群小鱼托住了它,将它驮到了岸边。闹闹得救了!闹闹激动地对小鱼儿们说:“谢谢你们救了我!”“不客气,这是我们应该做的!”小鱼儿们说。闹闹又赶路去了。

最后,闹闹终于克服了种种困难和挑战,把信送给了收信人。

实践营小记者 听涛小学 王梓诚

指导老师 张丹红

字典和iPad

夜深了,书房里却传来了争吵的声音。原来是字典和iPad在吵架!

“小不点儿!你的知识有我多吗?我什么都能查!主人不需要你!”iPad骄傲地说,最近小主人是越来越离不开它了,这使得iPad越来越觉得自己了不起了。字典谦虚地说:“我在你不能用的情况下可以供主人使用。”“我没有不能用的时候!”iPad生气极了,“我可是无所不能的!”

可是——

到了第二天早晨,小主人晨读的时候,看到一个不认识的字,拿出iPad刚要打开,却发现没电了,拿上充电器赶紧充上,却发现还是打不开。原来,昨天晚上iPad因为吵架用掉太多“力气”了,小主人连忙找出字典查起来,很快便找到了答案。

晚上iPad电充满了,一睁开眼睛,却发现字典一直在旁边关心地看着它,但iPad大声叫道:“这次不算,只是个意外!那是因为我没有休息好就天亮了!”字典一声也不响,静静地坐在那里听着它大声嚷嚷。

又是一个阳光明媚的日子,今天可有个大型知识比赛,iPad却突然觉得脑袋疼,一会自动重启一会自动关机,小主人怎么也弄不好,只好急匆匆地拿着字典去参赛了。

傍晚的时候只见小主人一边叫一边跳地往家里冲,“今天多亏了字典的帮忙呀,我得了第一名!它真的什么字都认识呀!”iPad听了羞愧地低下了头。

夜晚,月光静静照进书房,iPad说:“对不起字典,我不应该嘲笑你、讥讽你,我错了!我还能和你做好朋友吗?”“当然可以呀!”就这样,iPad和字典成了最好的朋友,快快乐乐地生活在一起,陪着小主人成长。

实践营小记者 听涛小学 薛杜言

指导老师 张頔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夏莹 通讯员 胡靖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从开山伐木到...
亚洲美食节灯...
如此春光 那...
欧盟主题灯光...
第九届北京国...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巨潮金融”实际控制人在缅甸被抓 逃亡日
浙江公布2018年度全省十大侵犯知识产权
下一站,未来!欢迎搭乘商贸职高“职业体验
亚洲美食节即将开幕 交警提醒:周边车位紧
即日起,杭州5大平台都能线上处理交通违法
千岛湖大道花海首次缤纷绽放,淳安又一条美
12345网络单位效能指数出炉 两家单位
男子给狗取名"城管""协管"被拘 律师:
河南修武破获“5.13”故意杀人案 嫌犯
19岁中国交换生在泰国死亡 朋友:感觉他

巴黎圣母院:浩劫之...

痛惜!巴黎圣母院大...

俞飞鸿深情诠释《在...

武林之夜•中国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