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科教卫新闻
 
 
杭二中钱江学校今年首次招生 面向主城区和萧山区共招收10个班480人
2019-04-17 09:52:06杭州网

都市快报 首席记者 张娜

分数线如何?能否共享竞赛师资……你有什么问题,欢迎来快抱问小狮妹

昨天上午,备受关注的杭州第二中学钱江学校举办媒体通气会。今年这所新学校,面向杭州市区和萧山区招收高一新生10个班(各占50%,含保送生),共480人。

学校将采用小班化教学,将招收的10个班分成12个班级授课。其中,设置1个竞赛班,2个特色班(国际课程、艺术体育),3个实验班。

前天,“爱写作的狮子”微信公众号发出这条信息后,不少家长火速留言来问:学校如何定位?师资情况如何?招不招特长生?钱江学校和二中滨江校区什么关系?……

快报记者昨天把这些问题带进会场,一一问了校长尚可和二中的老师们,他们给出了详细解答。

招收弦乐和游泳特长生

网友“ishi石兵锋”问:二中钱江学校招生计划如何?招什么样的特长生?

答:杭二中钱江学校2019年计划招收学生共480名,主城区240名,萧山区240名。其中,主城区招收保送生72名,特长生7名。萧山区第一批次定向分配生占60%,体育特长生6名,其余均为中考生。

特长生分两类:艺术和体育,艺术主要是弦乐,体育主要是游泳。

录取后,学校会组织学生进行分班考试,统一编班,将10个班的学生拆分成12个班进行教学,计划组建1个竞赛班、2个特色班(国际课程、艺术体育)、3个实验班、6个平行班。

竞赛教练

全部由二中滨江竞赛主教练担任

网友“珍妮”“凯蕾无敌”“让心灵起舞”问:请问这所学校预计分数线如何?会跟杭二滨江校区一样吗?

答:杭二中钱江学校是杭州市教育局直属学校,录取分数线由报考学生数量及其中考分数决定。也就是说,报考二中钱江学校的优秀学生越多,分数线就越高,与二中滨江校区的分数线相应会越接近。

网友“UP”问:请问钱江学校的师资如何?跟滨江总校共享竞赛师资吗?

答:二中钱江的师资由四部分组成。

竞赛教练是由二中滨江校区五大学科国际金牌主教练领衔的强大教练团(物理:钟小平;化学:林肃浩;生物:金永生;数学:赵斌;信息:李建)教练担任。

学校开设特级名师工作室,如陈婕工作室、陈颜龙工作室等。学校还从省内外引进多名省市教坛新秀、学科带头人等优秀高级教师,如市物理学科带头人孟鲁江等。

同时,还有毕业于国内外名校(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浙江大学、香港大学、英国爱丁堡大学等)的大批硕士和博士生,入校后一直在二中滨江校区跟岗锻炼,已有一年以上。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首席记者 张娜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霞浦风光美如...
11万方的杭...
如此春光 那...
痛惜!巴黎圣...
俞飞鸿深情诠...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百家城市新闻网站响应倡议 担当净化版权市
检测报告难辨真假、标识不规范 杭州将细化
北山路还是北山街? 杭州不规范地名将整治
把握全域旅游下文创产业新发展 桐庐“我
花季少女左手臂疼痛一查竟患上了骨癌 医
5600万的江南里流拍 或下周开始二拍
杭州火车东站附近 一建筑公司野蛮施工挖破
女大学生回应偷摸熊猫宝宝:熊猫越狱成功兼
安徽一男子窜入工厂行凶致1死2伤 嫌犯已
上海夫妻西藏自驾游 失联超60小时后获救

人类首次“看见”黑...

新西兰怀卡托国际热...

武林之夜•中国国际...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