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科教卫新闻
 
 
笕文实验学校今年9月第一批新生入学
2019-04-17 09:47:02杭州网


都市快报 记者 张宇璐

昨天,浙江师范大学附属杭州笕文实验学校迎来了第一批参观校园的家长。这是一所即将在今年9月开办的新校,隶属于浙江师范大学笕桥教育集团,是一所9年一贯制学校,将与杭州笕桥实验中学一体化办学。

打造多样的教学空间

昨天,对于笕桥实验中学校长高琼来说是一个好日子。学校凭借多年的探索,被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授牌“全国骨干教师、校长挂职研究基地”,同时,高校长也正式向大家介绍了9月开学的笕文实验学校的办学理念,并邀请家长、专家、媒体一同走进这所令人期待的新学校。

学校的占地面积63.8亩,建筑面积58059.8万平方米。整体建筑外观为红色,教学楼由一个大环形空间连接起来,校园空间十分自由、宽敞。

在现场,一位家长对公共空间中的一个小土坡很感兴趣。高校长很童真地回复说:“我们小的时候,一定也都很喜欢这样的小土坡,喜欢空闲的时候趴在上面玩耍、发呆吧!”在校园中,还有不少类似的设计,高校长很自豪地说;“我们的校园是由浙江大学建筑设计院院长亲自设计的,设计理念非常现代,这和笕文的教学理念也是完全重合的,留给了学生足够的公共空间。我们在教学空间的设计上充分考虑到孩子成长的需求,希望我们的孩子从一年级到九年级,都能在校园找到自己特长的空间,通过一些项目和载体在空间内感悟、探究、学习。”

高校长指着左手边的楼说:“这栋楼从负一楼到五楼,我们设计了阅读空间、学习空间、绘本空间、科技创新空间等不同的学习空间,整个校园通过这些空间形成课程理念,满足孩子的所有需求。我们的学习公园、空中跑道,都是在利用空间来优化课程。”

沿用笕桥实验中学课程改革成果

师资已经全部到位

今年9月,笕文将迎来6个班一年级学生,和12班初一学生。笕桥实验中学将保留初二、初三的班级。这个月底,学校就将正式交付。这两天,保洁人员正在进行学校的清洁。

当然,家长最关心的还是学校的师资问题,学校第一次办小学,老师会不会全是新招的大学毕业生?

关于这一点,高校长说:“笕文的老师大概来自三个层面,一是从全国各地引进来的优秀教师;二是从211、985等全国重点师范大学招聘来的优秀研究生、本科毕业生,有不少北师大、华师大等学校的优秀毕业生,和国外名牌大学的海归学子;第三部分就是来自笕实的老师,因为我们两所学校是一体化办学,所有老师也是打通的。当然,笕文也会沿用笕桥实验中学的优质资源,坚持课堂变革,提倡自主性的课堂学习新样态,真正把课堂还给学生,让学习在我们的课堂上真正发生。”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张宇璐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霞浦风光美如...
11万方的杭...
如此春光 那...
痛惜!巴黎圣...
俞飞鸿深情诠...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百家城市新闻网站响应倡议 主动担当净化版
检测报告难辨真假、标识不规范 杭州将细化
北山路还是北山街? 杭州不规范地名将整治
把握全域旅游下文创产业新发展 桐庐“我
花季少女左手臂疼痛一查竟患上了骨癌 医
5600万的江南里流拍 或下周开始二拍
杭州火车东站附近 一建筑公司野蛮施工挖破
女大学生回应偷摸熊猫宝宝:熊猫越狱成功兼
安徽一男子窜入工厂行凶致1死2伤 嫌犯已
上海夫妻西藏自驾游 失联超60小时后获救

人类首次“看见”黑...

新西兰怀卡托国际热...

武林之夜•中国国际...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