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科教卫新闻
 
 
刚纳入杭州中小学生体测的这个项目 有位爸爸陪练时四脚朝天飞了出去!
2019-04-11 13:21:00杭州网

都市快报 记者 张娜

前几天,阳光明媚,正是溜娃的好天气。快报“爱写作的狮子”身边的爸妈们纷纷陪娃出门,小的陪玩,大的陪练,比如跳绳、跑步、游泳……

五年级男生洋洋,最近多了项运动任务——20米带球绕杆跑。

这是前段时间和大家“广播”过的,足球正纳入杭州中小学生体测。

关于这项新运动,杭州市教育局下发《杭州市中小学生2019年体能素质检测的通知》,明确提到,从2019年起,学生体能素质检测项目在原有的体能素质项目基础上,增加一项足球基础技能检测,将于今年9月,在小学六年级、初二、高二年级抽测。

用专业的说法,这项运动叫足球20米直线运球绕杆停球。

爸爸四脚朝天摔出去

清明小长假的最后一天,看洋洋做完作业,爸爸喊了一嗓子:“下去踢球。”父子俩住在一个老小区,找到一条稍微僻静点的小路,两人就准备练起来。

要求带球绕杆跑,但家里没杆,四周一看,也没找到合适的障碍物。“算了,就自己带着球,估摸着踢踢吧。”爸爸提议后,洋洋开始练起来。

没练几趟,洋洋就有些腻了。

为了避免枯燥,爸爸提议和洋洋比赛,一人一轮。平时爸爸经常打篮球,这点运动量对他来说,不算难事。

“预计练个20分钟,就带儿子去丈母娘家吃饭的。”爸爸说,没想到,就是这短短20分钟里,出事了!

两人练了15分钟左右,轮到爸爸上场。忽然,一脚力气稍微大了点,眼看着球朝着路边一辆残疾人三轮车滚去,爸爸着急用右脚停球。一脚踩在球上,人瞬间失去平衡,往后仰去。糟了!爸爸预感这次摔得不轻,用左手往后一撑,钻心的疼痛瞬间传来。“我四脚朝天摔在地上,还听到关节处有‘咔哒’的声音,很担心会骨折。”爸爸说儿子一看他这样,有些傻掉,忙要过来扶。

地上躺了一分钟,爸爸才在儿子搀扶下慢慢起来,坐在旁边,查看伤势:两个膝盖都磨破、淤青了,左手最严重,手掌黑紫一块,手指动不了,一动就疼。没多久,手就肿得馒头一样。

后来去医院一看,万幸没有伤到骨头,医生开了些药,爸爸就回家了。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张娜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霞浦风光美如...
武汉大学:樱...
如此春光 那...
人类首次“看...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海外侨领侨商走进余杭鸬鸟 为乡镇发展建言
自编自导自演 警惕朋友圈隐藏的戏精
省交通集团杭金衢金华管理处:全面提升道路
临安“临里红管家”助力解决小区治理难题
第三届浙昆518传承演出季 全国昆剧院团
高速服务区遗失手机咋“跑”杭州一酒店?
湖杭铁路获批 !浙江省内1小时交通圈即将
黑龙江肇源枪杀案通报:讨债发生冲突 非法
中铝火车脱轨事故失联6人身份确定 救援仍
美妆微商称有亲戚能查身份证实为吓唬网友撒

中国图书亮相第39...

春到加州 山花盛放...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