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科教卫新闻
 
 
杭州医学院法医学专业今年开招 高素质的司法鉴定人才缺口很大
2019-04-03 06:50:26杭州网

杭州日报 通讯员 韩一轩 记者 方秀芬

热播剧《法医秦明》讲述的是法医秦明凭借高超的专业技能大破奇案的故事,网络播放量上亿次,火爆了朋友圈,也为大家打开了一扇门,全新认识了这个神秘而又冷门的“法医”。

日前,杭州医学院正式成为法医学教育大家庭的第32个成员,该校举行法医学专业成立大会,还邀请了全球法医界的数十位专家出席。

如今,随着公民法律意识和维权意识的增强,我国司法鉴定业务量明显增加,社会急需大量高素质的司法鉴定人才,加强法医学专业人才培养已成为依法治国、维护社会稳定的政治责任。

2019年杭州医学院将招录首批法医学专业本科生,预计招收30人(具体以主管部门公布的计划为准)。学习法医的学生毕业后大多在公检法单位工作,也可以选择大型鉴定所、保险公司等。

杭州医学院自2016年升格本科院校以来,一直积极筹备申报法医学专业,2017年底,原基础医学部更名创建为基础医学与法医学院,法医学专业也在次年获批。杭州医学院该专业负责人表示,杭医将以培养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扎实、人文素质良好的法医学专业人才为主线,以提高学生专业素质、操作技能和创新能力为重点,努力培养能够立足浙江、服务司法鉴定一线,具有人文关怀理念、求真博爱精神和国际视野的高素质应用型法医学专业人才,创出具有影响力的专业品牌。

杭州医学院院长吕建新还透露,今后学校将继续大力引进知名专家、年轻博士,加强与一流司法鉴定机构的合作,大家共同努力,为法治国家和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韩一轩 记者 方秀芬    编辑:汪浩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霞浦风光美如...
武汉大学:樱...
如此春光 那...
新西兰怀卡托...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漫漫长路跨越七省一市2853公里,只为送
萧山这场创强大会重磅连连 件件事关未来发
钱塘绿道怎么建设?杭州市出台绿道建设技术
浙江大学发布2019年自主招生简章 今年
跟同学闹个矛盾花季少女轻生跳河 一群硬汉
智能存款“限购降息” 抢购有“妙招”
全国首批中债增参创民企中长期债券融资支持
痛悼!凉山森林火灾30名牺牲的英雄名单公
北京电影节海报发布 网友:像网上下载的免
女子拒为丈夫朋友跳舞 遭对方脱光痛打还被

春到加州 山花盛放...

温暖二月天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