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科教卫新闻
 
 
杭州不少培训机构贴出《专项承诺书》和招生有关
2019-03-23 08:21:12杭州网

都市快报(记者 姜晓蓉)

最近,有不少家长告诉快报记者:杭州几家规模比较大的培训机构公示栏里都贴出了一张《专项承诺书》,而承诺书中的一些内容,和大家关心的中小学招生有关。

《专项承诺书》的详细内容有——

进一步加强民办培训机构管理,规范自身办学行为,支持和配合做好今年中小学招生入学工作,促进民办教育事业的健康发展,特作出如下郑重承诺:

不与中小学校合作举办任何招生和宣传活动。

不举办或参与中小学校招生入学挂钩的培训班、体验班、夏(冬)令营等任何活动。

不接受学生为报读中小学校准备的个人简历,不论学生(家长)是否同意或主动要求,不为中小学校和其他培训机构提供学生的任何个人信息和资料。

不举办以排名为目的的各类文化课考试或变相考试。

不通过签订协议、预交“录取费”等方式,做违规承诺。

不邀请、不组织中小学校进校开展招生宣传,不向中小学校推荐学生,并提醒广大学生家长切勿轻信虚假宣传,谨防上当。

在办学过程中,如未履行好以上承诺,依照相关法律法规,自愿承担警告、没收违法所得、责令停止招生、吊销办学许可证等法律责任,接受教育主管部门的行政处罚。

有家长说,在好几家培训机构看到了这份承诺书:“这份承诺书有几项和招生有关,是真的吗?”昨天,我们向杭州市教育局求证。

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说,前段时间发现有部分培训机构打着民办学校招生的幌子组织学生考试,严重违反校外培训机构治理相关政策。为了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办学和招生行为,做好中小学招生工作,前段时间市教育局要求各区辖区内所有的培训机构签订专项承诺书,并将承诺书在办学场所显著位置予以公示。

这位负责人说,杭州将根据教育部要求,持续推进校外培训机构治理工作,积极打造良好教育生态,助力杭州美好教育建设。

市教育局也特别提醒广大考生家长:任何与民办学校招生挂钩的培训机构招生宣传或针对民办学校招生组织的考试都是不合规的,也是不真实的,希望家长不要轻信机构的忽悠。同时也欢迎举报或提供线索。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姜晓蓉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霞浦风光美如...
共建生态文明...
如此春光 那...
中国图书亮相...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慢慢来,不着急!”杭州司机安慰人都这么
3月底 杭州机场将执行2019年夏航季航
杭州天然气“19网上服务厅”实现安装、点
@杭州市民 即日起4S店即可享受购车、指
闹心!难缠租客租期已满玩起踪  善良大妈
恐怖!精神障碍妻子迷晕丈夫深夜给他注射百
上城区开展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主题嘉年华活动
维港漂来一只“大灰仔”
湖南常长高速一旅游大巴起火 已致26死2
男子盗窃未遂后乱扔烟头引发大火 致1死3

温暖二月天

中朝友好迎春文艺演...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