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科教卫新闻
 
 
“夸夸群”走红褒贬各异
2019-03-20 09:41:28杭州网

“小姐姐,你是我见过最好看的人了”“这是什么仙女下凡啊”

商报讯(见习记者 邹冉)“小姐姐,你是我见过最好看的人了”“这是什么仙女下凡啊”在林童童加入了一个名为“全幼儿园最可爱”的“夸夸群”后,在短短五分钟时间,收获了上百条夸赞。

而“夸夸群”走红和网上一女网友收到男友的一份特殊礼物有关,该网友在网上晒出男朋友送给自己的礼物:在一个有上百名网友的微信群内,每个群友轮流把她“夸上了天”。该女网友被这波“神操作”折服,随后将该群聊信息晒到微博上,一时间,这种以夸人为主题的微信群受到热议。

记者调查发现,这样的“夸夸群”的追捧人士并不在少数,不少网友愿意为此尝鲜,而这些“夸夸群”也迅速火爆电商平台。这些群多是以限时定价来提供“夸人服务”的。此外,除了“夸夸群”,网上还有“专业骂人”的“怼怼群”,怎么夸怎么骂都“无底线”。

五分钟夸奖花费128元

不到半个月卖出近千份

记者在淘宝、闲鱼等平台搜索“夸夸群”后,跳出了近百条相关信息。这些“夸夸群”的夸人时间从3分钟到10分钟不等,收费也从10元到上百元不等。

“有文化,不低俗,失恋哄人,夸父母,夸情侣,夸老板,夸同事,夸自己,重拾自信……”一位卖家如此为群做宣传。他自称群里有300人,轮流夸人不间断,会根据客户的不同需要“个性化夸赞”,收费128元夸5分钟。

记者联系到一个“夸夸群”的群主,群主“萝卜”表示:“我作为群主负责接单,一有人下单,我就会将他拉入群内,群成员开始自由发挥夸人,时间到后,将被夸者移出群聊,被夸者也可以指定想要夸赞的方面,我们也可以根据不同角度进行夸赞。”据“萝卜”介绍,群成员中有学生,也有上班族。做完一单后,我们会在群内发红包,夸手可以领取相应的奖励。而在另一个“夸夸群”,群主笑称生意不错,不到半个月卖出近千份“夸人”单子。

其实,除了“夸夸群”,从去年就开始流行起来的还有“怼怼群”,群内主要是说些别人不好的话。不过,即使是心理素质好的人,接收到这些莫名其妙的不堪言论,也会让人极为不爽。因此,这种“没有营养”的“怼怼群”,难免会使人讨厌,争议颇大。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见习记者 邹冉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霞浦风光美如...
共建生态文明...
如此春光 那...
中国图书亮相...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全市社会治安基层基础工作会议在杭州召开
给800斤的“铁胖子”洗洗澡 汛期来临前
西湖有多火?清明假期十大热门景区又是第一
垂钓男子遭潮水围困 千钧一发时他们来了
有了这份"智慧"地图 游西湖再也不怕走
进口商品纠纷案增多 多家跨境电商遭杭州互
火爆夫妻吵架点火烧家 邻居电瓶车无奈“躺
山东一高校建高端会所还招气质好女学生?校
美载57人大巴翻车致2死30余伤 含多名
辽宁一轮船在黄海北部水域沉没 6名船员失

温暖二月天

中朝友好迎春文艺演...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