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科教卫新闻
 
 
剪红包、写福字、送种子……开学第一天安幼的宝贝这么过
2019-02-21 16:41:55杭州网

我们开学啦!

写福字 

结合幼儿园“过过春节”巴学实践课程活动,并融入中国的传统文化和历史底蕴的元素,孩子们把寒假寻找到的“年”,以各种方式带来了幼儿园和伙伴们一起分享,年在花灯里,在奶奶包的饺子里,在爷爷写的福字里,也在孩子们今天穿的红色衣服里……这个年,注定是有惊喜的!

新年开学有什么惊喜呢?

风车礼物

有祝福吗?有气球吗?有小猪佩奇吗?有红包吗?哈哈,这些都是必须的。安幼的老师们早早的就准备了孩子们喜欢的东西了。桦枫园园区把祝福塞进了一个大大的粉色小猪佩奇红包包里,丁零当啷挂满了园区大厅,到处冒着粉红色的幸福泡泡。剪红包啦!大朋友带着小朋友秀出了“花式剪红包”大法。背的、抱的、扛的、顶的……终于剪到了,细心地妈妈还把红包里的祝福纸条打开念给了宝宝们听,纸条里都是老师们对孩子们新学期慢慢的期望。爸爸们更酷,托举式、骑马式、公主抱式,喜欢怎么就怎么,孩子们乐开了怀。慧兰园区的老师们也换上红装,带着小猪佩奇和她的弟弟乔治一起为宝贝们送上装满种子的红包祝福,寓意来年开花结果,丰收成长。大厅的祝福台上孩子们正拿着毛笔在红纸上歪歪扭扭地写下“福”字,送给自己的爸爸妈妈也最亲爱的伙伴们,愿每个人都幸福快乐!戒坛园区的门口早早就有可爱喜庆的年娃娃在门口送祝福了呢,老师们一笔一划的把祝福化成涓涓文字,送给班里的每一个孩子。大厅也成了“年”的展示厅,大班孩子用前书写方式记录的“年的故事”展、中班孩子用蜡笔画出最有趣的新年、还有“舌尖上的年味展”…… 在随后的开学典礼上,各园区的老师们还给孩子进行了新学期的“安全第一课”的知识小问答,让安全意识时时在每一个人的心中。

快乐的“过过春节”到今天也画上了美满的句号,孩子们收获了快乐、收获了知识、收获了幸福,当然更加深了对我们的传统民族文化的认识和喜爱。孩子们在老师、家长声声的祝福中,开启了新学期新的梦想旅程!


来源:杭州网    作者:通讯员 朱瑛 费丽欣 曹彦雯    编辑:陈东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雪后豫西 风...
中国南极考察...
“高墙”内见...
中朝友好迎春...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开学从防控近视做起 杭州小学想出新招(组
金猪纳福迎开学 伢儿课堂笑开颜
家风家训上花灯 余杭运河街道老底子民俗闹
浙江省大都市区建设方案出炉 杭州要以数字
杭州白领几天滴水未沾差点进了重症监护室…
醉酒小情侣夜闹烧烤店 还想开车溜  手机
雨水再多也挡不住春天步伐 不出国门即可在
大连破获非法猎捕案 紧急救助小斑海豹已进
空少进空姐房行窃 智能秤意外报警
河北一女子被勒死抛尸垃圾场 45天后被发

南非旅游部长:南非...

朝鲜友好艺术团首场...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