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科教卫新闻
 
 
昨天已经开学 暑假还会远吗?本学期校历公布 学习时间20周
2019-02-21 10:42:05杭州网

图片来自上城区教育局官方微信公众号,其他城区可能略有差别。

商报讯 (记者 严斐 汪嘉伟)寒假余额已经归零,昨天,杭城各个中小学上演“开学”大片。有道是“新学期已经来了,暑假还会远么?”确实是不远,伴随着开学的,还有新学期校历的公布:今天开始正式上课,学期休业式是在7月4日,7月5日正式放暑假,本学期一共20周。期间还有3个公众假期,分别是清明假、五一假,以及端午假,春假与五一假连在一起。

丁兰二小:校长妈妈发红包啦!

昨天,丁兰二小全校600多名学生,每个学生都收到了由校长亲自送出的红包。据悉,每个红包里都有一个一块钱的硬币和一张祝福的小纸条,而纸条上的每一句祝福,都是校长和老师亲手写的。

学校老师说,红包里的“一元”是有寓意的,“一”寓意希望孩子们新学期定下一个小目标,做好每一件小事,每天进步一点点,努力做最好的自己,真正成为自己心中的NO.1;“元”则代表着孩子们阔别校园一个寒假,今天又与老师们、同学们在美丽的大家庭里团圆啦!

“希望通过这样实实在在的祝福,让孩子们在新的一学期里朝着拥有‘爱、活力、敏捷、勇敢、优雅、担当’的‘LEADER’少年目标出发!”校长陈卫群说。

与此同时,陈校长也收到了学生的“回礼”,有棒棒糖,也有用稚嫩笔触写下的祝福:“亲爱的校长妈妈:您好!一元虽然很少,但是意义可不小,谢谢您!您像一棵大树为我们遮风挡雨,我们成长中的一点一滴都少不了您的悉心照顾,爱您哟!” 三年级学生包嘉悦写道。

大成实验学校:师生同唱一首歌

走过改革开放40周年,迎来建国70周年,开学第一天杭州市大成实验学校举行了师生同唱《我和我的祖国》大型活动。校领导、教师、学生、家长手持国旗,以快闪的方式上台演唱,鲜艳的国旗迎风飘扬,铿锵的歌声、明快的节奏快速地带动了全场氛围。借开学典礼之际将爱国主义情怀根植在每一名师生的心田。

通讯员 施勐洁 丁俊超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严斐 汪嘉伟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雪后豫西 风...
中国南极考察...
“高墙”内见...
中朝友好迎春...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流浪的四万现金!杭州老两口坐公交银行存款
杭州人养老 2020年可达这些目标
杭州四岁小模特走失 杭州公安“不见不散”
杭州机场地面停车场停用 其他四个停车场任
农村变景区 空气变人气 打造乡村振兴示范
杭州梳理东西部就业扶贫政策“金八条” 各
六旬阿姨视力下降看了1年多眼科没好转最后
“你请我吃颗糖吧”不慎剐蹭新车 车主的索
考研被指故意压分 首师大回应:程序规范
赵宇律师:不起诉不代表认定无罪 或申请赔

南非旅游部长:南非...

朝鲜友好艺术团首场...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