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科教卫新闻
 
 
开学季“把脉”幼儿食品安全
2019-02-21 10:22:02杭州网

商报讯 (通讯员 王筱青 李颖 记者 汪晓筠) “每月定期邀请家长代表走进幼儿园,现场参与幼儿餐管理,通过微信群、朋友圈,晒园秀餐,透明食堂人员配备情况、食品原材料采购情况、菜品加工等情况12项细节。”——九莲幼儿园是西湖区市场监管局增“频”特色的一个试点。

最近,正值幼儿园开学之际又逢流感高发季节,为加强新学期幼儿园食品安全风险监控,西湖区市场监管局立足自身职能,多措并举,全力保障该区114家幼儿园食品安全保驾护航,截至目前共出动340人次,实现100%检查。

据西湖区市场监管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自幼儿园食堂规划开始,该局一对一上门指导,严格硬件设施、食品安全制度、阳光厨房等21项管理清单落实情况;定期发放食品安全宣传资料,每月开展食品安全管理员培训工作。此外,还盯紧餐前、中、后三环节,严查食品原辅料等采购索证索票制度、食品离地离墙贮存、清洗消毒、食品留样等落实情况,做好全链条逐一排查,截至目前查出3家进货信息不清晰等5项问题。还全面排查校园周边餐饮店、食品店;完善公众号校园食品安全专项投诉举报机制,开设中小学生食品安全投诉绿色通道,及时受理师生家长的消费投诉举报,有效化解矛盾纠纷,截至目前已检查390家餐饮店、食品店,发现健康证过期等问题23个,责令当场整改。”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王筱青 李颖 记者 汪晓筠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雪后豫西 风...
中国南极考察...
“高墙”内见...
中朝友好迎春...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流浪的四万现金!杭州老两口坐公交银行存款
杭州人养老 2020年可达这些目标
杭州四岁小模特走失 杭州公安“不见不散”
杭州机场地面停车场停用 其他四个停车场任
农村变景区 空气变人气 打造乡村振兴示范
杭州梳理东西部就业扶贫政策“金八条” 各
六旬阿姨视力下降看了1年多眼科没好转最后
考研被指故意压分 首师大回应:程序规范
赵宇律师:不起诉不代表认定无罪 或申请赔
最敬业的变脸:前一秒忙到抹泪 下一秒微笑

南非旅游部长:南非...

朝鲜友好艺术团首场...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