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科教卫新闻
 
 
70000多篇!第二届杭州市中小学生“我的春节”征文大赛投稿结束
2019-02-21 10:14:44杭州网


都市快报 记者 姜晓蓉

70000多篇!这个寒假全杭州中小学生最热闹的作文赛事——第二届杭州市中小学生“我的春节”主题征文大赛,今天零点投稿结束,火爆程度远超去年。接下来,将进入专业评审环节。

本次大赛由杭州市教育局和都市快报社共同举办。同学们的笔下,有童趣,有呼吁,也有思考,记录了自己的寻根之旅,展现了别样的春节,描绘了心中的家国情怀。下面是部分投稿选登——

在“白色魔方”里过年 ——记不一样的春节档民宿

杭州市行知小学四(1) 班 陈享泽

今年春节,我们一家四口开车来到了桐庐县长丘田村的古老梯田之上,准备在一个“白色魔方”里过年。

出发前,我和弟弟问爸爸妈妈:为什么大过年的要去农村?他俩笑着说是带我们去看看新农村。农村就是农村呗,哪有城里好玩?车还在半山腰盘旋而上时,我和弟弟都觉得无聊了,翻上一个山头又下一个山头,就是看不完的山和树,还有偶尔瞥到的几只野生小动物。

“快到了!”妈妈说。终于,我们远远看到几点白色,很快地,四个巨大的“白色魔方”映入眼帘!等妈妈停好车,我们就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下了车。“你们好!欢迎来到过云山居。我是你们的管家雯雯。”一位大姐姐笑容可掬地向我们一家走来。原来这里叫“过云山居”。管家?还没等我反应过来,管家姐姐一手拉起我的手,一手帮我们提起行李,带着我们顺小径拾阶而下。一个碧蓝的超大游泳池展现在我们眼前,尽管是冬天,我实在很想能下水试试。“过云山居共有4幢楼,每幢的主题和风格都不一样。这就是你们一家预订的4号楼,每个房间里都有小型的游泳池。”管家姐姐似乎瞧出了我的心思,马上向我介绍。

我仰头打量着眼前的“魔方”,很白,虽然也谈不上是标准的立方体,但是棱角分明,方头方脑,怪有个性的。我们花了一会时间,就搞清楚了这幢二层建筑的功能区。宽敞的一楼是用餐区,因为正值春节假期,菜品相对简单一些,晚餐以火锅为主。二楼有3个房间,分别是“秀秀”“美颜”“无他”。主楼还连着一个副楼,一层是书吧,二层是咖啡吧。这里根本就不是我认为的“农村”啊!比我家边上的城市综合体还要吸引人!

“哇!这么大!太奢侈了吧!”走进刚打扫完毕的“无他”,我和弟弟不约而同地大喊起来。看,两张雪白的大床正对着整窗的天空和云彩,好一个宽幕山景房!在约7米宽的落地玻璃窗下面,一半是无边游泳池,另一半是皮质榻榻米。我和弟弟立刻脱了鞋上去蹦跶,透过玻璃窗,感觉自己仿佛蹦跃在山峦之上。

“用得着这么大的化妆间吗?”妈妈嘀咕着。可不是,和电视上看到过的舞台化妆间一模一样,射灯、绒布帘子……一样不少。

“房间里的设备可以通过天猫精灵进行操作。请看我示范一下。”管家雯雯姐姐对着一个白色小音箱模样的东西说,“小艾同学,请拉起窗帘。”顿时,落地玻璃窗两边的窗帘缓缓移动,直至全部拉上。“小艾同学,请打开窗帘。”窗帘又徐徐拉开。太好玩了!为什么没有电视机?哦,原来用声控投影放映设备替代了,就像有了私人电影院!

晚上,我们一家四口涮着火锅,与店主一家干杯,互道新年快乐的时候,我不禁感慨:真是想不到啊,在这么不起眼的山村里还有这样现代的民宿,难怪常听长辈们说民宿产业在助力经济增长、推动乡村振兴方面发挥着独特作用。乡村振兴正踏在“新春”的铿锵鼓点上!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姜晓蓉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雪后豫西 风...
中国南极考察...
“高墙”内见...
中朝友好迎春...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人养老 2020年可达这些目标
杭州四岁小模特走失 杭州公安“不见不散”
杭州机场地面停车场停用 其他四个停车场任
农村变景区 空气变人气 打造乡村振兴示范
杭州梳理东西部就业扶贫政策“金八条” 各
六旬阿姨视力下降看了1年多眼科没好转最后
杭州已婚男子找昔日情人叙旧 谁知却是狗血
考研被指故意压分 首师大回应:程序规范
赵宇律师:不起诉不代表认定无罪 或申请赔
最敬业的变脸:前一秒忙到抹泪 下一秒微笑

南非旅游部长:南非...

朝鲜友好艺术团首场...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