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科教卫新闻
 
 
谢晓琪:怀揣公益之心 从企业家“转型”到幼儿园园长
2019-02-20 09:33:01杭州网


每日商报 见习记者 严佳炜

春节已经不知不觉到了尾声,这也意味着开学的时间又到了,双浦镇蓝精灵幼儿园的园长谢晓琪早早地忙碌起来,事无巨细地安排好各种事宜,时不时还要接听家长们的咨询电话。

但如果你以为谢晓琪只是一个普通的幼儿园园长,那就错了,其实她是从一名企业家“跨界”而来,印刷业才是她白手起家的“老本行”。

看到这儿,想必你一定会好奇:从印刷到教育,是什么机缘巧合让谢晓琪在这两个八竿子打不着的行业实现跨越?这背后又隐藏了什么酸甜苦辣的故事?

早在1995年,谢晓琪就选择在家乡双浦镇创业,成立了万方印务。在自身不懈的打拼奋斗和家乡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企业一步步成长起来,与此同时,家乡也慢慢发生了变化。

“杭州快速发展,双浦也聚集了越来越多的外来人口,已有的公办幼儿园根本满足不了这么多就读需求。”谢晓琪说,“于是,2013年镇里提出要建立民营幼儿园来缓解就读压力。”

但建幼儿园哪有说说那么简单,场地从哪里来?资金如何筹措?运营人到哪里找?一个个难题都是拦路虎。

这时,一直对家乡抱有深刻感情和责任的谢晓琪站了出来,表示愿意免费让出印刷厂的一幢办公大楼作为新建民营幼儿园的场地。

但由于做教育业很辛苦,承担的责任又大,迟迟没有人愿意来经营。谢晓琪又坐不住了:“厂里还有那么多职工子女的就学问题得不到解决,一直拖着也不是办法,干脆我来办这个幼儿园。”

尽管谢晓琪后来打趣说这就是句玩笑话,但这背后却凝聚了她的责任心和勇气。她告诉记者,做事情不能半途而废,更何况是关于孩子未来的教育,硬着头皮也要上,不懂不会慢慢学就是了。

面对从事教育事业的经验空白,谢晓琪创办幼儿园的每一步都走得很艰辛,严格的消防验收标准甚至让她打起了“退堂鼓”。

“当时消防验收出了新规,远比我想的复杂,很多不达标的地方需要重建。我觉得实在克服不了,恨不得马上撂挑子。”不过,谢晓琪嘴上抱怨,腿却往消防部门跑得更勤了,在一次又一次寻求指导意见和改进下,幼儿园终于顺利通过了验收。

2015年9月,历时一年多,蓝精灵幼儿园终于正式开园了。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见习记者 严佳炜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雪后豫西 风...
中国南极考察...
“高墙”内见...
萨尔瓦多总统...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浙江电大给优秀传统文化插上信息的翅膀
敲锣鼓 舞巨龙 元宵节建德寿昌古镇有个大
闹元宵,杭州桐庐县城舞龙踩街正当时(组图
灯芯巷“钱塘灯会”迎来“佩奇”掌灯
“闸们”一起闹元宵(组图)
杭州这个公寓里举办了一场民乐“演奏会”提
金猪送福 鹤舞九天 杭州吴山灯会“年味”
杀父少年与母亲见面:希望给我重新做人机会
29岁小伙不幸殒命 这类“暴富生意”害人
女子剖腹产后常腹痛 5年后手术发现遗留纱

朝鲜友好艺术团首场...

“国际灯光艺术展”...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