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科教卫新闻
 
 
杭城知名中小学校长 给大家送来新春寄语
2019-02-11 07:54:07杭州网

杭州市长寿桥小学校长金颖

过去一年,长寿桥小学全体师生度过了幸福美好、收获满满的一载时光。我对此充满感激,同时收获良多,也借此机会将自己的一些所思与所想同热爱阅读写作的孩子们、呵护孩童成长的家长们以及关注教育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朋友们共享。

第一,学会感知美好。在我们的生活中从不缺少美,只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各位同学在日常学习与生活中要始终怀着一颗纯净的心灵,善于运用多种感官去发现美、欣赏美、享受美。

第二,学会感悟挫折。生命之船,不可无挫折之帆。挫折虽使我们跌倒,但每一次经受挫折后的感悟,让我们的经验得以丰富,意志得以坚定,信心得以增强,坚韧品格得以形成。各位同学需要学会感悟挫折,在一次次的挫折中见证自己的成长。

第三,学会感恩生命。感恩是每个人都需要拥有的心理品质,也是对他人所给帮助的感激与回报。各位同学需要始终怀着一颗感恩之心,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感谢父母的养育之恩、师长的教诲之情、同学的陪伴之谊,感恩生命中所有美好的相遇。

杭州市濮家小学教育集团校长黄凤英

忆起儿时,最令我期待的还是新年才能穿上的新衣。在那个物资匮乏的年代,没有摩天商场,所有的新衣都是私人定制——小镇的裁缝会剪裁出女孩们的美丽梦想。一年一次的新衣,如一场庄重仪式,从款式的斟酌,到布料的甄选,无不用心。在新年来到之前,每回总是满怀期待地催促着裁缝赶制,直到新衣到手的那一刻才心满意足。而裁缝总是按着自己的节奏,慢工出细活,让你的期待在不断延长中酝酿出不一样的幸福,这份从未落空的期待,就如新衣上的褶皱,真实而深刻。每熨烫平一次褶皱,就编织一个美丽的梦。

那个时代的新衣,会延长幸福的满足,铭刻幸福的时光。而这个时代的你们,最期待的又是什么呢?祝大家新年快乐!可以尽享童年的时光,不负纯真的年华!

杭州采荷第三小学教育集团校长黄升昊

戊戌回眸,展望己亥。在中国新年画卷展开之际,国泰民安、岁月静好是古往今来所有老百姓共同的期望!

爆竹声中一岁除,欢欢喜喜过大年,热闹自然是免不了;走亲访友聊家常,团团圆圆聚一堂,年味是不可或缺的。回望过去,改革开放四十周年,造就了中国速度、中国创造、中国财富、中国智慧。快递、闪送、神速……融入了我们的生活。快,已然成为我们的习惯。

我们相对于“快与动”的喜爱,似乎对“慢与静”缺少了那份热情。然而,秉持内心的慢与静,亦是生活中必不可少的。静,能生慧,心静则明。人法地,地法天,天法道,道法自然。自然之道,自有其规律所在,人的成长也是如此。

在美妙的假期里,孩子们可以做些自己喜欢的事,保持一颗好奇心,拥有一颗学习心。随时而阅读,随机而学习。成功之路万千,总有一条适合你。静心而学,谋定而行,自有一番收获。文章做到极处,无有他奇,只是恰好;人品做到极处,无有他异,只是本然。毅力、信念、意志和格局,决定着一个人能走多远。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姜晓蓉 张娜 胡信昌 张宇璐 胡鸿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雪后豫西 风...
中国南极考察...
“高墙”内见...
萨尔瓦多总统...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春节 杭州景区公安分局的“好人好事”装了
2019春节档电影 谁是赢家?
【网络祝年】#新春走基层# 大年初六 浙
今年杭州机场返程高峰提前 7天运送81万
这个春节通行更顺畅 杭州这些路段整治修复
杭州百位民警找回走失一天一夜的老人!
杭州西湖景区客流量前六日已突破五十万
还有这操作?男子将冰块扔地上假装滑倒骗保
长辈催婚 有人买赴斐济机票追寻“诗和远方
台军女士官离岗处理公务上厕所没报备 竟被

朝鲜友好艺术团首场...

“国际灯光艺术展”...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