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科教卫新闻
 
 
一根鱼刺在他体内藏了一个月 胸骨后隐隐作痛
2019-01-14 08:09:47杭州网

浙大一院专家成功拆了这颗“定时炸弹”年底聚餐多 

万一鱼刺卡喉不要再吞米饭、喝醋了

都市快报(记者 金晶 通讯员 王蕊 金丽娜)

最近,郑先生(化名)日子过得提心吊胆,起因是一个月前,他吃饭时误吞的一根鱼刺不知所终,让他觉得自己背了个定时炸弹……

聚餐时一不留神,误吞鱼刺

50岁的郑先生是衢州人,从事医药行业。一个多月前,他和朋友们聚餐,边吃边叙旧,一不留神,误吞了一根包头鱼刺。郑先生赶紧向服务员要来一大碗醋猛灌下去,但鱼刺并没有随醋下去。接着,他又大口吞饭团,过了一会,觉得咽痛感减轻了,以为鱼刺已咽下去了。不过朋友们还是劝他去医院检查下。到了医院挂了急诊,查完喉镜、胃镜都没发现鱼刺,医生建议再做个胸部CT,郑先生觉得就一根鱼刺还做CT有点儿小题大做,就回家休息去了。

“消失”的鱼刺

时不时出来“作妖”

这次聚餐后二十来天,郑先生隐约觉得自己吃什么都觉得胸骨后阵阵隐痛,但痛得不严重,就没往心里去。

年底了,郑先生单位组织一年一度员工体检,他做了胸部CT,报告说食管壁内有异物,他有点蒙——食管壁怎么会有异物?再仔细一想,哎呀,肯定是一个月前那根硬咽下去的鱼刺!

医生建议他再去查下胃镜,结果胃镜看到他的食管壁黏膜上隆起一个1.5厘米大小的包,表面有小溃疡,但鱼刺依然没找到。

这下,郑先生懊恼了,这根鱼刺不仅“躲猫猫”,还开始“兴风作浪”了。

医生告诉他,要及时把这根鱼刺找到并取出来,不然鱼刺可能随处“游荡”,要是扎进大血管、大动脉、重要脏器的话,非常危险。

“扫雷”“排雷”耗时1小时45分钟

如何才能找到鱼刺,成了困扰郑先生的大难题,“每天提心吊胆过日子,太不好受了。”

后来,他找到了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消化内科主任季峰。

然而,要想找出郑先生身上这根玩失踪的鱼刺绝非易事。由于吞入已一个多月了,具体部位不明,并且此前2次胃镜都没发现,随时都有发生严重感染、出血、穿孔的风险,倘若鱼刺移位到食管临近的气管、心脏、大血管,他随时有生命危险。

究竟是开胸找,还是再次做胃镜找?郑先生选择了后者,“为了一根鱼刺,开膛破肚,接受不了。我相信季峰大专家的水平!就胃镜里取刺!”

1月3日,新年第三天,浙大一院内镜室内,郑先生已被诱导入睡,万籁俱寂,只听见监护仪、呼吸机的提示音。

季峰主任和内镜护士开始了艰难的“寻刺之旅”。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金晶 通讯员 王蕊 金丽娜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雪博会 夜“...
“探月梦”托...
“高墙”内见...
全球迎新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海外联谊会在深举行2019年迎春团拜
杭州一保洁员真拾到金子后找他的人不少
第四届单向街书店文学奖:聚焦文学,探寻历
“宋柏松2019己亥年中国生肖新作展”:
这或是杭州最最有爱的迎新主题晚会了
《家和万事惊》杭州路演 电影以小见大演绎
代表杭州工业的半山电厂首个“擎天柱”拆除
重庆消防车超载被罚?
女警突发脑溢血离世 她是父母眼中"不孝女
主持人张羽从央视辞职 出任互联网公司副总

第二届埃及中国投资...

第43届葡萄牙时装...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