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科教卫新闻
 
 
爱吃红烧肉 多吃少动 40岁的她体检竟抽出“牛奶血”
2019-01-08 05:42:10杭州网


杭州日报讯(记者 柴悦颖 通讯员 许妍)金阿姨到医院参加体检,没想到抽出的血液竟呈现乳白色,这可把大家吓了一跳。检查结果显示,她的甘油三酯化验指标竟高于常人6倍。

抽出的血液竟都是白色油脂

金阿姨今年40岁,平常喜欢吃些油腻的肉类食物,尤其是红烧肉,一顿能吃好几块。加上多吃少动,原本苗条的身材渐渐长胖,尤其是上半身“滚滚圆”。

前两天,金阿姨到余杭区妇幼保健院体检,结果让她大吃一惊:“抽血检查,医生说我的血液是乳白色的,都是油脂。”

“她的甘油三酯已经高于正常人近6倍。”余杭区妇幼保健院内科罗陈暨医生诊断,金阿姨患有高脂血症、高胆固醇血症,除药物治疗外,还要禁油脂饮食,多喝水,增加运动。

“‘牛奶血’学名称为‘脂血’,血浆呈乳白色或混浊状。”罗医生说,患者平时并没有任何不适感,但对健康的影响却很严重。

多吃少动是最大“元凶”

罗医生表示,生活中,三大“元凶”最易“弄脏”血液。

“最大的原因就是吃得太多、太油腻。吃太多时,血液会被迫集中于肠胃,导致大肠、肾脏等各处发生血荒,排泄也因而变差,废物被囤积在血液里。”罗医生说,动物性蛋白质摄入量过多,肉、鸡蛋、牛奶、奶油等食物里都不含纤维素,容易导致便秘,造成肠内的腐败细菌不断繁殖。这些恶性菌又很会在肠内制造胺、氨、粪臭素等具有强烈毒性的物质。此外,总喜欢吃荤菜,血液里的尿酸也会跟着增加,成为引发痛风、动脉硬化、肾脏功能损害的一大原因。

第二大原因是动得太少,废物囤积。“缺乏运动就无法利用肌肉的力量燃烧脂肪,血液循环也会变差,造成废物囤积,容易生病。”罗医生说。

第三大原因是精神压力。人一旦感受到压力,肾上腺就会开始分泌肾上腺素等激素来保护身体,长此以往,血压会上升,血管也开始变细,使得血液循环不良,造成免疫力低下。

要减重每周至少运动三到四次

“一般来说,中心型肥胖者更容易发生高脂血症,但肥胖者减重后,血脂紊乱可以恢复正常。”罗医生说,要控制体重,运动锻炼是重要一环。

适宜的运动强度一般是运动后的心率控制在个人最大心率的80%左右。运动形式以中速步行、慢跑、游泳、跳绳、做健身操、骑自行车等有氧活动为宜。每次运动开始前,应先进行5到10分钟的预备活动,使心率逐渐达标,然后维持20到30分钟。运动完,最好再进行5到10分钟的放松活动。每周至少运动3到4次。

“饮食结构也要注意,吃什么、吃多少能直接影响血脂水平的高低。通常肉食、蛋及乳制品等食物,尤其是蛋黄和动物内脏,其中的胆固醇和饱和脂肪酸含量较多,应该限量进食。食用油应以植物油为主,每人每天用量以25到30克为宜。家族性高胆固醇血症患者应严格限制食物中的胆固醇和脂肪酸摄入。”罗医生提醒,必要时也可以进行药物治疗,但别自行停药。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柴悦颖 通讯员 许妍    编辑:陈东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寒梅凌冬次第...
北国风光——...
“高墙”内见...
“国际灯光艺...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浙江公安亮剑 护航企业发展  严厉打击侵
商家多提防 窃贼春节会很狂 有店铺被撬4
杭州市卫健委主任孙雍容:打造智慧医疗升级
#新春走基层#背上行囊 带上爱 去见想见
杭州市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打造15分钟生活圈 市政协委员热议未来社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范建军:改变传统监管
寒假作业涉黄 中芯学校分管副校长被严重警
民权公安局:关于网曝“我局民警参与开设赌
广西北艺露骨试题出题人:是想通过逆向思维

第二届埃及中国投资...

第43届葡萄牙时装...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