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科教卫新闻
 
 
浙江组建5支医疗队 近日下基层 开展“三服务”活动
2019-01-07 07:15:00杭州网

都市快报(见习记者 张煜锌 通讯员 钱善凤 王聪 张杨燕)

浙江省卫生健康委“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活动上周三正式启动,由省卫健委组织的5支医疗队就地启程,赴全省11个地市的基层一线,为群众提供开设专科门诊、组织疑难重症会诊、教学查房、演示手术等义诊服务。

这5支医疗队分别为:第一支,由省人民医院负责组建;第二支,由省立同德医院负责组建,浙江医院、省肿瘤医院、省中医院参与;第三支,由浙大一院负责组建;第四支,由浙医二院负责组建;第五支,由浙大邵逸夫医院组建。每支医疗队由负责组建的医院领导带队,安排10名专家参加。

为什么要开展“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活动?省卫健委主任张平说,开展“三服务”活动,是为了更好地解决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当中的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听取基层群众对看病就医的意见,研究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看病就医问题。

“我们要深入到基层和群众当中去,面对面听取他们的意见,听取基层医疗卫生单位对卫生健康改革发展的意见,听取基层群众对看病就医的意见,主动顺应群众对健康生活的新期盼。还要深入健康相关企业,紧紧围绕研发、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最大限度减少影响企业持续健康发展的制度障碍和政策制约。”

张平说,各级卫生健康行政部门要切实改进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真正沉下心来、扑下身子,按照“边调研、边思考、边解决”的要求,实实在在帮助基层、群众和企业解决困难和问题,绝不搞“走过场”。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省委办法和卫健委相关规定,树立党员领导干部的良好形象。

浙江省人民医院副院长何强介绍,医院组织了10位医生参与义诊,都是副主任医师以上的专家,包括肾脏病科、心血管内科、内分泌科和血管外科等内外学科。“我们希望通过这次活动,更好地了解我们医疗队所在地的百姓和医院的需求,更好地满足大家对健康的要求。”何强说。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见习记者 张煜锌 通讯员 钱善凤 王聪 张杨燕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雪博会 夜“...
南京长江大桥...
“高墙”内见...
全球迎新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河道清澈如镜 在这面镜子面前有人行为
杭州西湖明信片大赛落幕 孩子笔下的美好杭
眼一闭一睁 你或在“开小差” 浙大学者解
《疯狂的外星人》杭州路演 黄渤扮“散财童
昨晚一群消防员在钱塘江里救回一条黑色宠物
一年时间涌现出了128个“图书角” 悦读
陌生女孩专找男士照顾爱犬 有坑须注意
男子机场安检诡异微笑 一查口里竟含着打火
文明乘车!452人因“霸座”等扰乱站车秩
湖南网友侮辱"贵州女人连垃圾桶都不如"

第二届埃及中国投资...

第43届葡萄牙时装...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