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科教卫新闻
 
 
眼科医院研制“自动眼药滴水器” 降低儿童滴眼药水副作用
2019-01-07 11:59:31杭州网

宁波日报1月7日讯(记者 陈敏 通讯员 陈贞贞)记者日前从宁波市眼科医院获悉,该院高度近视专科医疗团队经过两年的努力,研制出一种“自动眼药滴水器”,一滴眼药水可精确到0.35毫克。这一眼药滴水器的使用将大大降低儿童用阿托品眼药所引起的副作用。据悉,该“自动眼药滴水器”已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

这个专利产品的奥妙就在于其中有一个微滴管,直径大约100微米,使用时,只需揭开微滴管的封盖,把阿托品凝胶管头插进,与微滴管拧紧即可用于滴眼。据临床观察,微滴管一滴的药物量仅仅是普通滴药量的十分之一,可精确到0.35毫克。

市眼科医院副院长王育文介绍,阿托品眼药对儿童近视控制效果良好,但由于浓度较高,通常的滴眼用量常常导致瞳孔散大、怕光,对于低龄儿童存在一定的风险。为降低用药副作用,国外医院开始使用低浓度0.01%、0.05%的阿托品,但是治疗效果也同时降低。

如何才能既保证近视治疗效果,又能降低阿托品用药副作用?两年前,宁波市眼科医院高度近视专科医疗团队就此展开研究,并将研究重点放在减少使用量上。王育文说,微滴管技术的使用使阿托品用药量大大减少,同时可以减轻可能出现的干眼畏光等症状,尤其是幼儿扩瞳验光时,可以避免过多药量引起的脸红、口干、心率加快等并发风险。

来源:宁波日报    作者:记者 陈敏 通讯员 陈贞贞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雪博会 夜“...
南京长江大桥...
“高墙”内见...
全球迎新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一年时间涌现出了128个“图书角” 悦读
陌生女孩专找男士照顾爱犬 有坑须注意
灵隐寺腊八粥开煮 杭州网首批500份公益
龙池村村晚圆满上演 西湖区这个文化礼堂真
一个鱼跃 救了一条命 这个消防员真猛
4岁男孩被撞晕厥 特警队员紧急救助
技术、人才正在输入……中央财经大学、中科
湖南网友侮辱"贵州女人连垃圾桶都不如"
"杀害幼童案"罪犯被执行死刑 曾致4人重
男子欲绑架女子一路追进空手道馆 最后被担

第二届埃及中国投资...

第43届葡萄牙时装...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