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科教卫新闻
 
 
余杭区各校庆元旦系列活动丰富多彩
2019-01-04 08:52:52杭州网

余杭晨报(记者 王杨宁)近日,我区各所学校举行了2019年师生庆元旦系列活动。

各校活动形式丰富多彩,通过师生、家长们的参与,丰富了学生的课余生活,营造了和谐向上、健康文明的校园文化氛围,同时也为学生提供了展示艺术才华的舞台,每个校园都沉浸在节日的喜庆气氛中。

余杭高级中学 800余名师生欢聚迎新晚会

余杭高级中学举行的2019年元旦迎新晚会,让全校800余名师生欢聚一堂。晚会在校园集体舞华尔兹中拉开序幕,歌曲《impossible》、诗歌朗诵《江河谣》、吉他弹唱、话剧等一个个师生自创的节目,表达了对新一年美好生活的祝福。

值得一提的是,学校结对单位西藏拉萨那曲高级中学的土登桑杰老师也来到现场,向在场师生送上了一首西藏民歌,将晚会气氛带入了高潮。

土登桑杰说:“杭州有55名支教老师在我们学校教书,很感谢他们的付出,这次我是带着属于高原的祝福专门来的,祝福余高的明天越来越美好,新年快乐,扎西德勒。”

乾元小学

“耕读·尚美”阅读节闭幕

乾元小学以“耕读·尚美”为主题的阅读节闭幕式暨迎元旦活动在庄严的队仪式中拉开序幕。

孩子们用精彩的汇报演出展示了他们这两个月来的阅读成果。婉转悠扬的诗歌吟唱,铿锵有力的情景朗诵,夺人眼球的舞台剧……同学们在舞台上尽情展现自我。

退休教师的越剧表演让人眼前一亮,青年教师的诗歌朗诵、家长与学生的亲子朗诵,让现场一次次高潮迭起,台下掌声雷动。

育才实验小学

“寻找爸爸妈妈的童年记忆”

近日,育才实验小学校园里弥漫着父母亲童年时代的气息。斑驳砖砌的墙壁下,年代照相馆、旧时杂货铺、时代博物馆……用原始的姿态展现着上世纪八十年代的风貌。在这里,童年的纸飞机又飞回家长和孩子们的手中。

爸爸妈妈似乎与童年直接接轨,孩子也成为了他们成长的玩伴。“未来信箱”要求给六年后的自己(孩子)写一份信。或向往,或祝福,或要求,或反省,当爸爸妈妈和孩子携手把过去的、现在的、将来的时光投入信箱时,一切都是值得在漫漫岁月中静静期待和反复咀嚼的。

临平五小

第一届财商“蜂”会开幕

在临平五小的财商“蜂”会上,学校进行了新一届大队委任命仪式和一年级学生入队仪式,为五小少先队新增了一批新鲜血液。随后,校长沈顺立对首届财商“蜂”会致开幕辞,为小蜜蜂店长颁发营业执照,农商银行临平支行沈行长寄语。在全校师生期待的目光中,财商“蜂”会正式拉开帷幕。

五小总校区30个班级精心装点了60个店铺,从垂涎欲滴的美食,到琳琅满目的杂货,再到趣味无限的童玩,应有尽有。小城管队员、小银行家、小税务员、小医生、小店员,同学们借此机会担任起了不同社会角色。

作为临平五小的特色项目,活动评比出财商达人、大富翁店铺、销量王铺等多项荣誉,并且将各店铺的利润用于纳税、捐款等用途,让学生在财商“蜂”会里体验到生活的经济之道。

来源:余杭晨报    作者:记者 王杨宁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镜观中国·新...
南京长江大桥...
“高墙”内见...
全球迎新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这首垃圾分类公益歌活力四射 浓浓杭州
289万杭州人众筹20.47亿,做了件了
"套路贷"多可怕?四季青小老板被它逼得卖
杭州一老板轿车引擎盖上搁800万 过个隧
一吃饭就噎住!杭州大哥得的这个病年轻人正
2019年杭州燃气集团要为市民办这十件实
诈骗老手重出江湖  来杭 “首单”生意就
时速350公里动车将上线
短途老式绿皮车告别 京津翼三弟车迷送别列
扶老人事件反转 真相不能凭善恶褒贬来认定

第二届埃及中国投资...

第43届葡萄牙时装...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