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科教卫新闻
 
 
她为何成为杭州家喻户晓的名校?
2019-01-04 06:46:26杭州网

这所小学从1908年走来

杭州日报讯(通讯员 何铭之 记者 张向瑜)在杭州,学军小学几乎是家喻户晓的名校。这所起步于1908年的小学,在2018年岁末举行了建校110周年庆典,2019年开启111岁的历程。这所小学,为什么会得到这么多人的认可?她的“魅力”到底在哪里?

先后涌现十位浙江省特级教师

1908年,杭州知府世善1906年捐资兴办的私塾,改名为杭州府官立初等小学堂,这就是最早的学军小学。从1908到2018,学校从一个校区,到现在一所学校三个校区,求智、紫金港、之江,实力雄厚。

庆典活动一早,学军小学校长张军林,就和老师们一起站在校门口迎接大家。张校长和大家一起回顾了学军悠久的历史。一直以来,学校坚持“让儿童成为儿童”的理念,成就每一位孩子幸福而有意义的童年。

西湖区的教育实力很强,而学军小学又在区内被称为“黄埔军校”。比如,学校先后涌现出十位浙江省特级教师,输送了几十位校级以上领导。说起学军小学的老师,有一位大家都忘不了,那就是老校长杨一青。杨校长今年70多岁了,他一毕业就到学军小学工作,退休后依然担任学军小学荣誉校长,工作日每天都来学校。教育圈内是这么评价他的:一辈子在一个单位,只做了教书育人一件事。

薪火代代相传。年轻教师的培养,一直是学军小学教师工作的重点。从1986年开始,学校就开始实行每年一次的青年教师“希望杯”评优课评比,工作六年内的新教师都要参加,至今年年不落,一拨拨年轻教师成长起来。

一只只“雏燕”从这里展翅高飞

学校是教师发展的沃土,更是学生成长的乐园。

在学军小学,“雏燕”象征着学生。一年又一年,雏燕们从这里展翅高飞:有翱翔蓝天的飞行员,有学识渊博的高级学者,还有科学家、医生、歌唱家,横跨各行各业。

学校五年级学生蒋谨悦代表杭州,参加了18届雅加达亚运会的“杭州时间”,代表中国向全亚洲发出盛情邀请。2011届优秀毕业生薛逸歌,12岁时被世界著名音乐学院奥地利萨尔茨堡莫扎特国立音乐学院录取,成为当年该学院唯一录取的“少年大学生”。当年,她是学军小学的“半天族”,上午上学、下午练琴。曾参加了全国第六届少代会,现就读于北京大学的2011届优秀毕业生吴宛谕也来到现场,她说,特别感谢学军的老师们,鼓励她做自己喜欢的事。

在庆典活动上,学校小歌手社团、课本剧社团、舞蹈社团、管乐社团、健美操社团等自编自导节目,一个个精彩亮相,展示了学军小学“童心课程”的丰硕成果。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何铭之 记者 张向瑜    编辑:汪浩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镜观中国·新...
南京长江大桥...
“高墙”内见...
全球迎新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这首垃圾分类公益歌活力四射 浓浓杭州
289万杭州人众筹20.47亿,做了件了
"套路贷"多可怕?四季青小老板被它逼得卖
杭州一老板轿车引擎盖上搁800万 过个隧
一吃饭就噎住!杭州大哥得的这个病年轻人正
2019年杭州燃气集团要为市民办这十件实
诈骗老手重出江湖  来杭 “首单”生意就
因家庭矛盾和债务 男子杀死两名亲生幼女被
男子出车祸被安全气囊弹中喉咙险窒息丧命
嚣张!偷兰花被发现,他把失主肋骨打断

第二届埃及中国投资...

第43届葡萄牙时装...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