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科教卫新闻
 
 
杭州妈妈深夜求助:孩子睡着了 要不要喊醒补作业?
2018-12-19 09:31:26杭州网

都市快报(首席记者 张娜)

如果回家不用做作业(尤其是周末和节假日),是不是要开心到飞起?最近,美国有个学校的娃就梦想成真了。

位于康涅狄格州的里奇菲尔德公立学校出台一项新政策,对大部分学生做家庭作业的时间进行了限制,并禁止学生在周末、学校假期以及其他节假日做作业。即便做了作业,也不纳入总成绩计算。

老师们也收到通知,从本学年开始,不允许将2-12年级的学生家庭作业纳入成绩评分中。

管理人员表示,改革家庭作业的目标,是为了让学生有更多的时间阅读、睡觉,以及和家人共处,尤其是在小学阶段。

“学生健康正在成为一个日益严重的问题。”新泽西州韦恩镇公立学校督学马克·托贝克说道。今年10月,他所在的学校也推出了首个“周末无家庭作业”计划。

另一所学校——得克萨斯州的公立特许学校考夫曼学院,将5-12年级学生的上课时间设为早上8点到下午5点,这样的安排既能避免学生将家庭作业带回家,又能让他们充分利用在学校的时间,完成当天的学习任务。

考夫曼学院的这一决定也受到了学生的欢迎,在考夫曼就读的14岁学生卡丽莎·奥尔森说:“在漫长的一天学习后,回到家什么都不用做,放松一下,真是太棒了。”

在苏格兰也有一所学校威廉堡因弗罗奇小学,两年前经过学生、家长和老师投票表决后,禁止学生写家庭作业。实施一段时间后,这一决定仍然得到家长和学生的广泛支持。

39岁家长巴里·哈奇森认为,这个改变是成功的。“我很高兴。米娅更轻松了,她有更多的时间参加各种俱乐部活动,培养爱好,体验更多的乐趣。而她的成绩似乎还是跟以前一样好,老师们说学生成绩评分标准并没有下降,所以我认为,这是一个巨大的成功。”

文章还表明,不写作业对孩子好,是有科学依据的!

比如《华尔街日报》曾做过一个报道,称杜克大学心理学和神经科学教授哈里斯·库珀,通过25年的家庭作业研究发现,小学阶段,家庭作业的影响微乎其微;初中阶段,每晚做60-90分钟家庭作业的学生,能取得更高的成绩;高中阶段,每晚做2小时家庭作业的学生,往往成绩会更优异。如果超出这个时长,不会产生更多的积极影响。

小狮妹写到这里,仿佛已经听到小学生们已经响起一片掌声。不过,到梦该醒的时候了,毕竟该写的作业还有一大堆。尤其最近临近期末,据说有的学校,布置的试卷像雪花片一样飞来。

前几天,有位杭州妈妈就非常纠结,向朋友求助:

孩子睡着了,要不要喊醒补作业?

她说正是复习阶段,老师布置了一大堆课文抄写作业。儿子写字很慢,作业一多,字写得歪歪扭扭。自己忍着一肚子火,帮他擦擦改改,也只完成了一半,弄到22:00多才睡觉。

“你说,现在还有一半作业,硬要写的话,最起码一两个小时。看他睡得嘎香,我又非常不忍心。要不要帮他一下,自己写好呢?”这位妈妈叹了口气说。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首席记者 张娜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瀑布飞虹
银牌!女子4...
“高墙”内见...
第二届埃及中...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曾经杭州最火的海鲜市场即将拆迁 明年五六
2018年杭州设立近500个垂钓点位 家
一幅《亲民尚和图》 擘画上城区风土人情新
牛!四十多位画家齐聚一堂 四十米画卷为改
冬至扫墓可以乘坐这9条公交专线
曾经很火的“东来游戏”涉赌被端 老板代理
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纪念邮票在杭州首发 市民
谷歌公布今年搜索词"Good" 网民最关
见完偶像就退票下飞机?
石家庄一化工厂发生闪爆 空气中未检出有害

巴黎:嬉水消夏

墨西哥左翼政党候选...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