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科教卫新闻
 
 
发力生物医药产业 杭州未来科技城打造“健康谷”
2018-12-04 15:24:53杭州网


浙江在线12月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唐骏垚 通讯员 伍思霞)当前,全球正在进行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生物医药产业是制高点之一。

为在这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中抢占先机,12月3日,杭州未来科技城举行“健康谷”启动仪式,力争通过五年努力,成为全国生物医药产业集聚引领区和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生物医药创新高地。

什么是“健康谷”?它在哪儿?

未来科技城管委会人才和金融服务中心主任徐来莹告诉记者,“健康谷”不是一个物理空间的概念,而是未来科技城内生物医药产业孵化平台的集合;现有孵化空间总计约100万方,包括健康谷一期、二期、杭师大科技园、天时科创园、星月生物产业园、贝达梦工场等。

发展生物医药产业,未来科技城是有的放矢。

“生物医药产业是未来科技城四大核心主导产业之一。”徐来莹说,目前,科技城已集聚贝达安进、诺尔康、微泰医疗等400余家高端生物科技企业,累计引进1000余名生物医药类海外高层次人才。

比如,今年3月微泰医疗器械的无导管、贴敷式、半抛弃型智能胰岛素泵系统已获批上市,为国内首个;诺尔康自主研发生产的人工耳蜗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还有国家科技进步奖一等奖获得者丁列明领衔的贝达安进制药有限公司。

不仅有人才与企业,未来科技城还集聚了一批产业公共服务平台。目前,已有创新药物成药性评价、浙江省医疗器械检验研究院、浙江省医疗器械审评中心、浙江省智能诊疗设备制造业创新中心等四大省级公共技术服务平台入驻,还有乐邦医疗“医企帮”“贝壳社”“医智捷”“省安科院”等一批第三方服务平台。


值得一提的是,未来科技城不仅与浙江大学、西湖大学等优质高校院所毗邻,而且区域内浙江大学医学中心也将于明年建成投用。届时,动物实验中心、药物临床试验平台、干细胞工程和基因编辑技术平台、健康医疗大数据与医学人工智能平台等大型共享型公共技术平台将齐聚未来科技城,通过公共平台服务,降低企业研发成本,提高企业自主研发能力。

“健康谷”已经启动。未来科技城管委会副主任赵喜凯说,未来科技城将优先发展高性能医疗器械,原创性新药研发,支持重要疾病防控与精准医学,同时发展智慧医疗等,构建基础坚实、技术领先、创新活跃、开放协作的生物医药产业创新生态体系。


当天,未来科技城还举行了“生物医药与医疗器械国际高峰论坛”。美国德克萨斯大学MD安德森癌症中心Samir Hanash教授,美国国家工程院孙勇奎院士,浙江省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浙江大学医学中心副主任田梅教授等作大会主题演讲。国内外生物医药和医疗器械知名企业负责人、技术管理骨干,美中医药开发协会(SAPA)代表团等相关行业协会、科研机构、科技人才代表共计600余人出席会议。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记者 唐骏垚 通讯员 伍思霞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寒梅凌冬次第...
北国风光——...
“高墙”内见...
“国际灯光艺...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浙江公安亮剑 护航企业发展  严厉打击侵
商家多提防 窃贼春节会很狂 有店铺被撬4
杭州市卫健委主任孙雍容:打造智慧医疗升级
#新春走基层#背上行囊 带上爱 去见想见
杭州市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打造15分钟生活圈 市政协委员热议未来社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范建军:改变传统监管
孙楠女儿就读徐州“华夏学宫”后续:教育局
为讨老婆欢心广东一男子想出这招 事后更停
小学生考第一诗兴大发 爬10米高楼望远不

第二届埃及中国投资...

第43届葡萄牙时装...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