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科教卫新闻
 
 
大学生给学校提意见 校长现场“发红包”给福利
2018-12-04 14:01:26杭州网

杭+新闻 (通讯员 房敏婕 黄丽雯;记者 方秀芬 周霖/图)

“尊敬的校长,图书馆的网络信号太龟速,我想知道校园内网络信号合适能加强?”“电瓶车乱停放、充电不规范已经困扰我好久了,这个问题学校计划如何解决?”……近日,“校长有约”活动暨浙江工商大学第一届学生校园提案大赛在学生活动中心青年之家举行。“你们的提案提得好、提得妙,作为学校,还要给你们‘发红包’!”校长陈寿灿面对10个学生团队的唇枪舌剑,正面解答各类校园热点问题,他向现场200名学生代表许诺,将推出八项民生改进措施让校园变得更好。

科学调研,这次提案“有腔调”

如果说这次活动是一次浙商大版的《实话实说》,那么,它也是一次“有腔调”的活动——第一届学生校园提案大赛由校学生会组织发起,历时3个月实地调研、访谈协商和测量设计。16个学院130余位学生参与,共提交32份提案报告,3万余名学生参与网络投票,票决出10支团队入围现场决赛。在发现校园内存在的问题后,他们灵活运用所学专业的知识和技能,以做毕业论文的严谨态度来做提案,还给PPT配上了不少元素,增加直观性和说服力。

比如校园内网络信号问题,由于移动网络基站信号覆盖缺陷,造成学校不同区域不同运营商的移动网络无法正常运作,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师生正常的工作学习生活。来自管理学院的3号提案团队进行了为期40天的调研、7次实地考察,通过对225份问卷进行数据分析和联系相关老师,提出增加信号基站以及信号加强器的数量,增大无线网络的覆盖面积和加大对数据网络以及无线网络的投资力度的解决方案。这份“学霸级”的提案,赢得了现场热烈掌声。

从生活到学习,学生的关注点从身边开始。教学楼作为学校公共教学社区,除了承担教学任务外,还应吸引更多学生自习、研讨。来自环境学院的10号提案团队通过近3个月跟踪调查,提出一份具体方案,如在各个教室放置若干警示牌、建立健全公共教学区网上保修流程、规范教室空间教学与借用信息、建立健全公共教学区网上选座流程、把每栋每层楼2个教室替换为公共讨论区域、字母楼出入口放置小夜灯、在每个教室设立专门放置雨伞和杂物的柜子等。整个PPT展示如行云流水、有理有据,让校长也频频点头。

校长送出8个“大红包”

“大学因学生而存在,学校始终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与服务理念,为了一切学生,一切为了学生,平等对待每一个学生,把选择权交给每一位同学。你们的提案,体现出了学生‘爱我商大,以心系校’的爱校情怀。”浙商大陈寿灿校长指出,以学校管理优化改善为主题的校园提案大赛是发挥学生专业所长,开展师生参与校园管理民主协商的一次有益探索。他希望商大学子通过“校长有约”“阳光生活会”等形式开展民主协商师生交流,共同参与见证学校发展管理,致力于打造“商大和谐一家人”。

经过党办校办、学生处、研工部、教务处、公管处、保卫处、图书馆、网络信息中心、后勤、体工部、团委部门负责人及各提案团队、学院师生代表现场对话,陈寿灿校长在活动现场“发红包”宣布八项民生改进措施。包括:2018年底实现在教学楼、图书馆自习室等区域实现免费Wifi全覆盖;立即启动座位预约系统调研开发,明年要让所有学生可以在线预约图书馆的座位;加快推进教学楼改造计划;落实采购国标食品包装用具;2019年全面完成钱江湾电表改造;2019年全面升级生活区门禁系统,考虑人脸识别设备;2018年底完成食品学院楼北侧地下车库和外语学院楼北侧地下过道的充电装置安装;2019年推进《体育教学质量提升工程》和《学生体质健康提升工程》,加大学校体育尤其是开展全校性课余体育活动与竞赛的经费投入。

大一的王同学在台下特别激动:“喜欢这样的实话实说、现场解决的活动,感觉学校越来越好了!下次我也想和校长有约、上台提建议。”掌声中,“校长有约”活动暨浙江工商大学第一届学生校园提案大赛落下了帷幕。

来源:杭+新闻    作者:通讯员 房敏婕 黄丽雯;记者 方秀芬 周霖/图    编辑:见习编辑 王玥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杭州太子湾公...
第二届加亚克...
“高墙”内见...
第二届埃及中...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12.1”绍兴柯桥劫持人质案 警方开枪
老杭州人对下城的情怀 藏在了这40年“武
杭州地铁三期建设规划调整,轨道新增68公
“潮涌钱塘——杭州市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
世游赛一周倒计时 赛时场馆运行动员大会吹
可带劲!牵狗遛弯 “捡”来一辆自行车
杭州女子偷走英国短毛猫 还冒用未成年朋友
精神病女子因公交车颠簸殴打司机 警方已介
警察子女的14岁生日蛋糕
哈尔滨38人酒店用餐后身体不适入院 多人

巴黎:嬉水消夏

墨西哥左翼政党候选...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