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科教卫新闻
 
 
杭州师范大学和拱墅区三所初中 成立杭师大附属文晖教育集团
2018-12-04 10:31:02杭州网


都市快报(首席记者 张娜)

拱墅区再添一所重量级新校。

昨天上午,杭州师范大学附属文晖教育集团在文晖中学成立,集团内有三所学校:文晖中学、长阳中学和一所正在建的新学校——杭州师范大学文晖实验学校。

拱墅区教育局局长赵群筠与杭州师范大学基础教育集团书记潘春雷签订了合作协议书。潘春雷说:“成立集团后,杭师大和几所成员学校,将在教学研讨、教师培训等方面深度合作。而这所在建的文晖实验学校,将由杭州师范大学派出管理团队,进行全方位托管。”

全区其他中小学校校长、家长和师生代表,400多人参加了这次活动,共同见证了杭州师范大学附属文晖教育集团授牌成立。

杭师大文晖实验学校 45个班 2020年投入使用

杭师大文晖实验学校位于庆隆地块,地处登云路东,占地45亩,建筑面积约3万平米。这所初中学校,45个班规模,预计2020年投入使用。

现在,不少学校都在抱团发展,成立教育集团。那么,杭师大附属文晖教育集团的特别之处是什么?

“之前,杭师大一直肩负着人才培养、教育科研、社会服务等使命,为全省培养师资,同时,服务于地方基础教育。这所在建的新学校,可以说是第一所杭师大真正全方位托管的学校,杭师大会派出一支管理团队,在招聘教师、选聘校长、课程建设、特色发展、办学理念和定位等方面,都参与进来,构建高校、地方政府和学校的UGS共同体。”潘春雷说。

接下来,随着学校的建设进程不断推进,一些软件方面的架构,比如智慧校园的建设、特色课程的设置等,都会一步步深入推进并付诸实施。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首席记者 张娜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杭州太子湾公...
第二届加亚克...
“高墙”内见...
第二届埃及中...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老杭州人对下城的情怀 藏在了这40年“武
杭州地铁三期建设规划调整,轨道新增68公
“潮涌钱塘——杭州市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
世游赛一周倒计时 赛时场馆运行动员大会吹
可带劲!牵狗遛弯 “捡”来一辆自行车
杭州女子偷走英国短毛猫 还冒用未成年朋友
杭州这20条河道园路落叶不扫 具体名单看
警察子女的14岁生日蛋糕
哈尔滨38人酒店用餐后身体不适入院 多人
妈妈带女儿逛商场 陌生男尾随并搭讪:孩子

巴黎:嬉水消夏

墨西哥左翼政党候选...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