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科教卫新闻
 
 
杭州惠兴中学40位学生上台领奖 每人喜提一捆青菜!
2018-12-04 10:23:07杭州网


上台领奖,竟然收到一捆青菜!杭州初中40名学子每人喜提一捆青菜,收获了学校的最高荣誉。

昨天上午,惠兴中学举办了一学期一度的“惠贤学子”颁奖典礼。公布名单后,40位获奖的学生一一走上台,等着领奖。看到奖品的一刻,有同学忍不住笑出了声。颁奖的老师抬上来的居然是一筐青菜!

绿油油的青菜,系上一根红绳。一捆两三棵,很有喜感。一个清瘦的高个子男生双手捧过青菜,激动地凝视了许久,露出一丝迷之微笑,有些不知所措。站在一旁的女生笑得合不拢嘴。合影时,40位学生别上了“惠贤学子”的奖章,手中的一棵棵青菜成了他们共同的标识。

牵头策划这次活动的惠兴中学副校长沈琏说,没想到,一棵青菜会引来这么大的关注度。“惠贤学子”是学校德育线的最高荣誉,获奖的孩子可能成绩不是最优秀的,但综合素质一定是最出色的。“我们希望学生能带着这棵青菜回家,烧一碗面条或者汤年糕,与父母一起分享这份喜悦。”沈校长说。

小小一棵青菜,在老师眼中,分量不轻,意义重大。学校老师纷纷转发朋友圈,为这棵青菜站台——

“别致的奖品了解一下:惠兴中学最高荣誉惠贤学子本次除了授予梦寐以求的奖章外,还奖励两棵学校天台自种的青菜,表达了我校对于学生的期望:自力更生、朴素淡雅、一生清白。”

“这是惠兴校园最环保、最生态、最美味的青菜,奖给最优秀的‘惠贤学子’!两把青菜,一碗面,与父母分享你的荣耀。”

获奖的一位学生家长发朋友圈说:这棵青菜太珍贵了,要把它做成标本留下来,舍不得吃!

“领奖时,学生才知道这些菜是学校自己种的。”学校学生处的吕老师说。有的学生一脸迷茫,因为校园很小,没见过有什么菜园子。这批青菜到底从哪儿来呢?颁奖典礼结束后,谜底也揭晓了。

今年9月份学校正式迁入新校区,两幢教学楼之间有一个小露台。学校地处市中心,寸土寸金,绿化不多。为让校园更美观,有热心家长采购了一批喷淋灌溉系统,在这个小露台上,搭建了一面五六平米的盆栽墙。

学校考虑到,对城里孩子来说,花草非常普遍,蔬菜少见。“开学时先尝试着种了青菜,没想到能长得这么好!”这两天,一棵棵小青菜到了丰收季,像绽放出绿色的花朵。 “惠贤学子”评比是学校的传统项目,每年期中考之后出结果,今年正好赶上青菜成熟,所以除了颁发“惠贤学子”奖章,请学生吃牛排午餐外,学校别出心裁地增加了青菜这一奖品。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胡鸿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寒梅凌冬次第...
北国风光——...
“高墙”内见...
“国际灯光艺...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浙江公安亮剑 护航企业发展  严厉打击侵
商家多提防 窃贼春节会很狂 有店铺被撬4
杭州市卫健委主任孙雍容:打造智慧医疗升级
#新春走基层#背上行囊 带上爱 去见想见
杭州市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打造15分钟生活圈 市政协委员热议未来社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范建军:改变传统监管
孙楠女儿就读徐州“华夏学宫”后续:教育局
为讨老婆欢心广东一男子想出这招 事后更停
小学生考第一诗兴大发 爬10米高楼望远不

第二届埃及中国投资...

第43届葡萄牙时装...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