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科教卫新闻
 
 
嗓子痛引发大抢救 33岁程序员自述垂死经历
2018-11-22 07:32:51杭州网

为所有人敲响警钟 急性会厌炎 为什么发起病来这么凶险?


急性会厌炎到底是个什么病

都市快报(见习记者 张煜锌 通讯员 王家铃 周素琴)

这两天,“33岁程序员嗓子痛引发大抢救,在鬼门关走了一圈”的一条网上热帖,给大家敲了一记警钟。根据这名程序员自述,他33岁,已婚,有一子。在北京工作。

“本人在鬼门关走了一圈,尽管过去了很长时间。但还是想把这次垂死经历记录下来,希望能给所有人提个醒。”

3月28日,周三,对于大家来说,是一个普通的日子,但对于我和我的家庭来说,差点成为悲惨的一天:我因急性会厌炎导致呼吸困难(三度喉阻塞),差点和这个世界说了拜拜。我的5点感悟——

1.希望大家重视咽喉肿痛,如有身体不适尽快去医院治疗。

2.希望大家都知道“急性会厌炎”这个毛病,它来势凶猛,很容易肿胀堵住气管窒息,本人会厌迅速肿胀的过程只有10分钟左右,所以确诊为急性会厌炎后哪也不要去,就在医院治疗,不然很有可能发生悲剧。

3.这个世界上重要的东西有很多,可是如果没有一个好的身体什么都没有用,所以尽可能地保持好的睡眠,正常饮食,保持锻炼,提高免疫力。

4.如果遇到类似的危机情况,冷静是第一位的,因为只有你自己冷静才能寻找最好的办法,还有请相信医生,配合能让你有更多的生还机会。

5.感谢友谊医院耳鼻喉科……

想用我的亲身经历给大家科普一下这个病(急性会厌炎),真的是非常凶险!希望能引起大家重视自己的健康!生活不只是眼前的忙碌和工作,还有诗和远方,但没有健康,何来诗和远方呢?


急性会厌炎,这是什么毛病?为什么发起病来这么凶险?

会厌,位于人体舌根部。急性会厌炎是喉科的急重症之一,主要表现为会厌高度水肿,这是一种主要累及喉部声门上区的会厌及其周围组织的急性炎症病变。细菌感染和病毒感染,是急性会厌炎最常见的病因。

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主任医师肖芒说:“急性会厌炎发病早期,一般来说,症状仅仅是咽痛,但从早期发展到严重程度,有时候几个小时甚至十几分钟就会出现像网上程序员那样的严重呼吸困难。病情可在瞬间加重,所以,喉咙痛,千万不能大意,及时重视、及时治疗,真的非常非常重要。”

对于严重的急性会厌炎患者,留院观察是必须的。“气管切开包都必须备在病人床边”。急性会厌炎导致的喉梗阻,可以说是耳鼻喉科“最紧急的急诊”了。

推荐阅读

2019年国庆 杭州人打开家里的水龙头就能喝上千岛湖水啦

今日小雪 今天开始杭州连晴四五天

重大利好!杭州这条快速路提升改造 没想到亚运前还要延伸到临安!

从14万减至3.5万 杭州摇号购房人数断崖式下跌

中国城市规划年会时隔17年“重回”杭州

研发中的高温超导磁悬浮列车 最高时速可达650公里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见习记者 张煜锌 通讯员 王家铃 周素琴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雪后华山 冬...
“伟大的变革...
“高墙”内见...
第二届埃及中...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74路公交添了件“贴心小物”,你今天
中国城市规划年会本周六在杭州召开
留祥路提升工程启动 留石快速路将再无红绿
数字经济打开新赛道 萧山“一号工程”起跑
树懒宝宝,你见过吗?杭州野生动物世界诞生
杭州开通4条农博会公交专线 市民逛吃逛喝
市民卡APP开通这项功能 扫码半价坐
D&G就辱华事件再发声但未提道歉:今天的
三岁宝宝脸烫伤被敷猫毛
店主见义勇为制止猥亵被罚200 警方发布

巴黎:嬉水消夏

墨西哥左翼政党候选...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