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科教卫新闻
 
 
爸爸一抽烟 帽子上的花洒就喷水!
2018-11-21 08:42:19杭州网

为了逼爸爸戒烟 这位10岁男生竟发明了一款戒烟帽

四年级男生陈朔发明的戒烟帽

都市快报(首席记者 张娜 文/摄)如果爸爸爱抽烟,有什么好方法让他戒烟?

杭州有个10岁男孩设计了一款戒烟帽,原理很简单:凉水浇上去。昨天上午,杭州市第三届青少年创客大赛在滨江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开赛,40多个奇思妙想的创意,在现场展示出来。

儿子的戒烟帽做出来 爸爸说“被教育了”

这顶戒烟帽的作者是新城实验小学四年级男生陈朔,是个胖墩墩的小暖男,他做这顶帽子全是为了妈妈。

“因为生活中常听妈妈念叨爸爸在家抽烟,我就想设计个东西,让爸爸戒烟。”陈朔说,爸爸烟瘾很大,平均一天一包烟,家里经常是烟雾缭绕。

最初,陈朔的想法是设计一个机械臂的方案,一监测到烟,就伸出机械臂把它夹走,感觉超级酷,不过,由于结构过于复杂,对于小学生来说,不太搞得定。后来就想到了洒水的方法,这个方法要简单得多,小水壶、小水泵再加上一个小花洒就够了。

最后设计结果是:老爸一抽烟,花洒就喷水。

“前后做了一周,孩子爸爸贡献了两包烟,非常心疼,哈哈。”陈朔的妈妈说,“儿子的戒烟帽做出来,爸爸就说‘被儿子教育了’,感觉很不好意思,现在在家很少抽烟,偶尔要抽,也是跑到厨房抽。”

成绩不是班里最好

但是动手能力很强

陈朔从小就喜欢动手,妈妈说他两三岁时坐摇摇车,经常坐了一半,爬下来蹲在地上看车下面,想知道摇摇车到底是怎么动的。

这次制作的“戒烟帽”,主要是在校外跟陈众贤老师学的。

陈老师说:“陈朔特别有创意,每天都有稀奇古怪的想法,比如研究自动走路的鞋子、自动扫地的簸箕、能按摩的枕头、挤牙膏器等,他都想捣鼓一下。”这次的戒烟帽也是陈朔偶然冒出的小念头,然后大家一起做的。

帽子是陈朔自己的,先在帽檐上安装烟雾传感器,一旦检测到烟雾,信号通过设计好的一套程序,触发水泵,开始抽水。水被抽到帽檐上的花洒里,直接喷下来,达到浇灭烟头的效果。“花洒是3D打印的,整套设计做下来,差不多七八天。”陈老师说。

推荐阅读

1月29日杭州市中小学放寒假 期末考试1月20日左右

新一股强冷空气今天到达杭州 周末最低7℃左右

杭州要建钱塘江博物馆

拥堵排名降至30位左右 杭州如何治堵全国都要来学

2018浙江农业博览会本周五开幕 中外优质农产品在等你

我不想干了!上百件包裹扔地上,快递小哥不见了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首席记者 张娜 文/摄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雪后华山 冬...
“伟大的变革...
“高墙”内见...
第二届埃及中...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陈新华调研拱墅区统战工作
杭州社科联“我们的价值观”主题词聚焦“务
2017年杭州企业环境行为信用成绩单公布
浙江省区块链技术研究院揭牌成立 杭州将
杭州明天冷空气影响降温降雨 后半周多云有
走进12309,杭州检察为民的新体验!
朋友生日聚会 妻子嫌老公喝多丢人要走 丈
孩子考7分父亲放烟花
学生上课嚣张睡大觉 老师扮和尚念经“超度
小区外墙脱落下"碎石雨" 50万新宝马被

巴黎:嬉水消夏

墨西哥左翼政党候选...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