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科教卫新闻
 
 
120救护车抵达医院到血管开通 仅用了14分钟!
2018-11-20 07:24:12杭州网

都市快报讯(首席记者 俞茜茜 见习记者 陈彦汝 通讯员 方序 鲁青)“半小时不到,血管就开通了,这速度实在太快!”家住萧山的刘大伯发生急性心梗,得益于浙医二院的“胸痛中心转诊平台”,从120接到电话到完成治疗,整个过程仅用了一个小时。更令人赞叹的是,120救护车到达浙医二院滨江院区到血管开通,才短短14分钟。

11月20日是“中国1120心梗救治日”。为提高公众对心梗严重性与防治重要性的认知,普及急性心肌梗死的规范化救治流程,2014年,我国首次成立了“心梗救治日”,确定每年的11月20日为“中国1120心梗救治日”。

“1120寓意有两个:一是急性心肌梗死发生后要迅即拨打120;二是急性心肌梗死抢救的黄金时间为120分钟。”浙医二院院长、国内知名心血管病专家王建安教授提醒,心肌细胞一旦死亡是不可逆的,急性心梗的救治必须争分夺秒,时间就是生命。

浙医二院作为浙江省胸痛中心联盟的主席单位、全国胸痛中心示范单位,带领浙江省积极开展胸痛中心建设,推动浙江省193家胸痛中心的建设,使得高危胸痛病人能更便捷地得到快速紧急救治。目前,浙医二院平均抢救时间小于70分钟。

胸闷不适骑着电动车到医院就诊 没想到是急性心肌梗死

刘大伯,62岁,祖籍山东,在萧山工作生活了20多年。他身高1米7出头,体重有180多斤。这还不是他的“最高纪录”,最胖的时候,他的体重超过200斤。因为胖,刘大伯二十多年前患上了高血压,十多年前又查出糖尿病,这些年来一直在用药控制,血糖和血压控制得还算平稳。

上周六下午,刘大伯开车回家,路上突然感觉有些胸闷。他以为是老胃病又犯了,回到家后,他喝了两杯热水,感觉舒服了很多。

到了上周日下午3点左右,刘大伯午睡醒来,突感胸闷不舒服。“这次比前一天更严重,感觉气都喘不上来了。”他在床上躺了会儿,可症状丝毫没有缓解,于是决定去医院看看。此时家中正好只有一人。他打电话给外甥女,两人约定在医院会合。考虑到开车停车麻烦,刘大伯骑电动车来到了萧山人民医院。

“就是从医院门口走到急诊室的这段路,短短几十米,我感觉胸口越来越闷,只能扶着墙往前走,等我摸到急诊室大门,已经完全走不动了。”刘大伯回忆当时的情景。急诊室门口的护士发现了刘大伯的异样,在进行血压检查以及病史询问后,发现他血压偏低,连忙安排轮椅,推刘大伯去急诊救治。

急诊医生彭俊马上为刘大伯做了心电图及肌钙蛋白等各项检查,诊断他是急性心肌梗死。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首席记者 俞茜茜 见习记者 陈彦汝 通讯员 方序 鲁青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雪后华山 冬...
“伟大的变革...
“高墙”内见...
第二届埃及中...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香积寺路西延工程东段隧道洞通 西段盾构即
杭州4500件羽绒服一夜溜到南昌 背后真
浙江数字经济创新创业服务平台亮相2018
“为你歌唱”最真挚歌声献给杭州公安英雄
杭州有人吃了减肥产品头晕心悸 原来药里猫
杭州最新食品安全抽检结果出炉 湖滨银泰这
国内首个“桑黄科学研究联合实验室”在杭州
因"严书记女儿"事件受热议的严春风被逮捕
广州网红店遭离职高管爆料用变质猪肉 被判
马拉松运营方:递国旗是赛事环节 下雨出现

巴黎:嬉水消夏

墨西哥左翼政党候选...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