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科教卫新闻
 
 
孩子,你也可以的!请你跟娃一起看看这个“熊孩子” 杭州一位教育局长感动落泪
2018-11-08 08:16:18杭州网

这两天,有个“熊孩子”的视频在朋友圈刷屏,看过的人纷纷泪奔,说心痛又感动,还有很多人说等到放学,一定要给孩子看!

视频里,一只小熊跟着妈妈爬山。由于大雪覆盖,两只熊只能在雪坡上艰难地往上爬。

熊妈妈还好,顺利爬上山顶。小熊像个小黑点一样,在陡峭的雪坡上,努力往上爬。由于力量不足,小熊好不容易爬上去,结果脚一滑掉下来。再爬上去、再失足掉下。有一次,眼看就要到山顶了,却再次滑落,几乎掉到山脚,让看视频的人替它十足地捏了把汗。

其中有一段,眼看就要到达山顶,意外出现了。因为拍摄的无人机靠得太近,熊妈妈可能以为无人机是猎鹰,心急之下为了保护熊宝宝,一挥手,把熊宝宝吓得失控掉落……好在,小熊停在山脚,之后又重新往上爬。

经过多次的尝试,小熊找到了窍门——它爬到妈妈爬过的地方,顺着妈妈的脚印往上爬。在小熊爬坡的过程中,熊妈妈一直站在山顶,没有离开,焦虑地来回走动。

最终,在多次失败的尝试后,小熊历经千难万险,终于踩着妈妈的脚印,爬上山顶,蹦蹦跳跳跟着妈妈离开了。

教育局长热泪盈眶: 孩子自己经历过的 才是最好的阅历

有网友说:“简直是屏住呼吸看完整个视频,实在太励志。”也有网友说:“小熊像个橡皮糖一样在雪山上挪动,看得人心都化了。”还有妈妈带着孩子看到最后,孩子激动地鼓掌,给小熊喊“加油”!不少人都忍不住泪奔。

拱墅区教育局局长赵群筠也转发了这个视频,说:“为小熊感动,更为熊妈妈的等待和信任点赞!”

赵局长说很少转发这种热门的视频,但看到这个,忍不住热泪盈眶,戳中心里最柔软的两点:

“一个是小熊,看它小小的孤独身影,做母亲的都会心疼,但是小熊一次次勇敢的行为让我们非常欣慰,忍不住要为它加油,最后到达山顶那一刻,为它喝彩。我想能让小熊坚持下去的不仅仅是战胜困难的勇气,还有要追随妈妈的一份执念,令人感动。”

“所以第二个泪点在熊妈妈,我们都是做过父母的,每次小熊掉下去,又重新接着往上爬,不由自主地感觉揪心。相信99%的家长,肯定忍不住,要跳下去帮助孩子攀登。我们旁观者有这种痛感,那熊妈妈一定比我们更着急难过。画面中的熊妈妈非常焦虑,来回不停地走,但一直忍住没下去。它内心的强大应该来自自身的教育理念:孩子自己经历过的才是最好的阅历。再就是对孩子的信任,相信孩子一定能爬过来,渡过这个难关。”

赵局长说,从这个视频能看出,有什么样的母亲就有什么样的孩子,妈妈要学会放手,给孩子战胜自己的机会。对孩子来说,经历和阅历才是最大的财富,有时让孩子独自面对磨难和困难,适当“孤独”,才更好。

“家长终究要离开孩子的,你要留一个怎样的孩子在这个世界上,你才能安心离去?答案很简单:坚强、自立,有信仰、有恒心的孩子。所以提高孩子自身免疫力,就是提高生命的能力,这个很重要。”

推荐阅读

炫酷!杭州将造中国首条高温超导磁悬浮!

冷空气主力今天抵达杭州 me more cool (棉毛裤)穿起来

杭州最坚挺的名校学区房也开始降价

杭州城北的5座大烟囱 亚运会前要退出历史舞台

大热的网红盘有700多人弃选 杭州全民买房热告一段落

对孩子来说家中危险性最高的 居然不是刀,而是——门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首席记者 张娜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碧水和流线画...
改革开放四十...
“高墙”内见...
第43届葡萄...
大草坪露天舞...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武林之夜”上演女装界巅峰对决 中外设计
杭报集团庆祝第19个中国记者节 杭州网荣
滨江消防119宣传月正式启动
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开幕 5G即将改变未
烂水果流入市场了么? 来杭州最大的果品批
浙大一院国际医疗门诊部开诊啦
房产各面积分布信息一查全明了 杭州房产测
高校强制学生改微博昵称 关注学校账号转发
印尼一客机载2吨榴莲 乘客抱怨太臭致航班
美学者提出联系外星人特殊办法:将激光射入

墨西哥左翼政党候选...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刘杰携《宝贝儿》来...

赵丽颖冯绍峰公布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