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科教卫新闻
 
 
这是濮家小学梦幻般的蓝色操场
2018-11-07 07:15:00杭州网

小朋友说:在这么漂亮的操场奔跑, 我们班同学体育运动都更积极了! 江干区很多学校跑道都变成了蓝色 除了颜值高,老师说对视力也有帮助

这几年,杭州新建了很多漂亮的新学校,相比新学校的高调亮相,一些老学校大多因为场地有限等原因,只能进行局部改善,很难有大变脸的惊喜。

但是前两天,有热心读者给快报发来一组图,照片里的校园崭新漂亮,尤其是梦幻般的蓝色操场、黄红相间的教学楼外墙小彩球,都十分夺目。报料的读者自豪地说:“这是杭州濮家小学,惊艳吧!”

梦幻般的操场成了学生们的最爱

昨天一早,快报记者穿过濮家新村热闹的早餐店,来到濮家小学。濮家校区是濮家小学教育集团历史最久的一个校区,最老的一幢楼是在上世纪80年代建成的。校舍也处在市井味十足的老小区中。光看校门,完全猜不到里面有这么洋气的操场和教学楼。

昨天的操场被雨水微微打湿,显得操场上的色块更加鲜艳。现场看的效果虽不及专业相机拍的大片,但设计感还是令人眼前一亮。跑上教学楼一看,操场上这些蓝黄相间的几何块状图形将操场中心划分成了三个篮球场。操场边上有小彩球的排列,设计成了一个跑动的身影。

濮家小学校长助理季康平说:“这个操场是学校趁今年暑假期间翻修的,我们特地请了美院的设计师来对学校操场进行改造。我们濮家小学有30年的历史了,濮家校区是我们最老的校区,所以我们希望能通过翻修给校区新的生命力。

“我们是体育传统名校,所以也想把运动的元素融入操场当中。这个蓝色操场的设计方案出来后,我们也开会讨论了很多次。相较于以往红色的跑道,在蓝色操场上跑步,同学们的心情也轻松愉快了不少,听说蓝色对视力也有帮助。虽然蓝色操场现在还不那么常见,但其实这种设计在国外已经比较普遍了。”

在大多数人的记忆中,红色塑胶跑道才是童年校园的专属记忆。作为一个体育场地,一整片的红色可以给人视觉上的张力,帮助选手很快进入竞赛状态。同时,红色跑道相对来说也不容易褪色,仿佛过了很多年,它还会是记忆中的那个样子。

但这两年,蓝色跑道确实也在杭城的学校悄然流行了起来。今年9月开学的东城第二实验学校、采荷实验学校小学部的操场跑道也采用了蓝色跑道。说到蓝色跑道,大家第一反应就是颜值高,学生喜欢。

对于学校的“蓝朋友”,大家都怎么说?

濮家校区六(3)班的两个男生许子豪、滕陈皓感叹自己破除了“一毕业学校就整修”的魔咒,争前恐后地感叹起了学校的设计:“太好看了!”“千言万语汇成两个字:漂亮啊!”

许子豪说:“我们学校的操场原本是比较旧了的,有时候跑起步来坑坑洼洼,也确实不太好看。今年9月开学时一进校,我就被震撼到了,这么漂亮是我们的学校吗?这个操场踩起来软软的,感觉我们班的同学运动都积极了不少。”

滕陈皓戴着眼镜,一本正经地说:“这个篮球场里有各种颜色的拼接,就像篮球就是冲撞的游戏,现在打起球来感觉手感都好了。”

“男生喜欢打球、踢球,那女生呢?”记者问。

两个男生有些小自恋地说:“女生喜欢看我们打球、踢球呗。毕竟她们平时也不爱看世界杯、NBA,能在这么漂亮的操场看我们来一场球赛,也是一种享受吧!”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张宇璐 通讯员 叶晶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碧水和流线画...
改革开放四十...
“高墙”内见...
第43届葡萄...
大草坪露天舞...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市妇联实施“一枝独绣”项目助力扶贫
“不忘初心跟党走”杭州市党团知识竞赛顺利
杭州两家三甲医院托管富阳 加快合作办医步
杭州大姐带狗上公交车 后来这位司机这样做
桐庐版“双十一”来了 九大类电商产品琳琅
男友和妈妈在澳门被绑架 手术感染摘除双肾
余杭两只涉事宠物狗未办理狗证 已被城管部
日本91岁老汉杀妻被捕 称“被妻子羞辱很
香港一男子在屋内纵火自杀 750名居民紧
男子悬崖求婚成功忘情拥吻女友 网友吐槽:

墨西哥左翼政党候选...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刘杰携《宝贝儿》来...

赵丽颖冯绍峰公布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