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科教卫新闻
 
 
有学生问“为什么会有作业”
2018-11-07 06:50:10杭州网

哪个问题你始终找不到答案

本报讯 “鱼缸里的鱼快乐吗?”“为什么有时间呢?”“我们的宇宙真实吗?”……可能对于我们来说,平时都没有意识到这些问题的存在,而在杭州春芽实验学校,老师们就给学生留了一项作业:“请提个一直在你心中,却始终没有找到答案的问题。”学生们提出的问题,让老师也大呼意外。

题目限定了一个范围,但孩子们列出的问题还是千奇百怪。有的学生一副哲学家的样子,提出的问题都是“我们有自由的意志吗”“数字是什么”等,也有学生像个小科学家,写下了“太阳有多大”“为什么现在人变不了猴子,猴子也变不了人”等。

除了学生能提问,他们的父母也能提问,而学生和父母之间问题的一来一往,也让不少老师捧腹。孩子这边,提出频率最高的问题是“为什么会有作业”“为什么一定要学习”,而也有父母在问“为什么现在的孩子没有我们小时候懂事、自觉”“孩子平时脑袋也很灵活,怎么一用到读书上就变呆了”“为什么小孩总喜欢和大人作对”等。

这是春芽实验学校“儿童哲学月”活动的首周主题。从去年开始,春芽实验学校就借助凯旋教育集团的共建课程项目,开始在校内开设了儿童哲学课程。今年,学校专门拿出一个月时间开展活动,从提问到交流、解答,将邀请哲学博士、教授与学生、父母进行各类探讨。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倪婷 记者 章翌    编辑:汪浩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碧水和流线画...
改革开放四十...
“高墙”内见...
第43届葡萄...
大草坪露天舞...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文明遛狗真这么难么?网友提出扣分制等建议
杭州千岛湖“界橘”火了!这才是秋天的味道
杭州汽车南站年底迁移 新站落户滨江浦沿
下城区、中国美院、浙工大知联会联合举办“
备战“双11”,网店男主“拼”进手术室
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浙江乌镇开幕
50余名海外侨商来杭参加跨境电商培训
诈骗银行!花旗银行在台系统现漏洞 民众盗
男子一夜连砸37辆车 疯狂作案仅盗取50
男子穿红衣遭公牛袭击 逃跑跌倒锯片上手被

墨西哥左翼政党候选...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刘杰携《宝贝儿》来...

赵丽颖冯绍峰公布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