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科教卫新闻
 
 
这所全国独一无二的 “国字号”大学40岁了
2018-10-31 06:48:09杭州网

在中国乃至全世界,以计量命名的本科院校仅有一所,即中国计量大学。近日,中国计量大学迎来40周年校庆,标准引领高质量发展论坛同时举行,大批业内专家、院士、嘉宾参会。

“40年薪火相传,弦歌不辍,一代代量大人在变革中坚守,在传承中创新。”中国计量大学校长宋明顺强调,中国计量大学的发展与改革开放同频共振。

在大会上,ISO国际标准化培训基地(杭州)和国际法制计量组织培训中心(杭州基地)揭牌。这也是全球设立的第二个ISO国际标准化培训基地。基地的设立有利于我国进一步开展标准化对外合作与交流,积极参与制定国际标准等工作;有利于培养一批批国际标准化专业人才队伍,使之成为我国国际标准化工作的直接实施者、参与者和推动者。

校庆期间,中国计量大学围绕“薪传·汇聚·追梦”的校庆主题,举行一系列重要的学术、文化和校友活动。1000余名各地校友聚首母校,追忆师生情、共叙同窗谊。校友们将个人发展与母校事业发展紧密相连,以不同的方式回馈和反哺母校。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顾佳隽 记者 方秀芬    编辑:汪浩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云雾神农架
港珠澳大桥正...
“高墙”内见...
第43届葡萄...
大草坪露天舞...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那位想西湖边养老的“大侠”走了 金庸去世
杭州成立住房租赁行业协会 首批入驻会员企
《杭州市城市轨道交通管理条例》即将实施
公厕里还能设博物馆?是的 就在西湖边的长
50名外国专家获省政府“西湖友谊奖”
国内首个微型厕所文化馆亮相杭州西子湖畔
权威发布!任命陈卫强为杭州市人民政府副市
女儿查传讷曾谈金庸:父亲告诫我人贵在有"
金庸去世 记者向金庸女儿查传讷求证真假
东邪西毒南帝北丐咋来的?盘点金庸作品人名

墨西哥左翼政党候选...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刘杰携《宝贝儿》来...

赵丽颖冯绍峰公布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