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科教卫新闻
 
 
宝宝秋季腹泻有新办法!浙江首剂进口五价轮状病毒疫苗上架
2018-10-30 18:48:34杭州网

季节交替,家长最担心孩子生病,特别是腹泻,孩子痛苦,家长心疼。

一个好消息,今天上午,浙江省第一剂可以抵御宝宝“秋季腹泻”的五价轮状病毒疫苗在杭州完成了接种。

首先到货的是杭州下城区文晖街道和朝晖街道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下个月,杭州其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浙江其他地区也将陆续到货。

记者从疫苗生产方默沙东了解到,这批五价轮状病毒疫苗适用于6至32周龄(1.5个月至8个月)的婴儿接种,可预防血清型G1、G2、G3、G4、G9导致的婴幼儿轮状病毒肠胃炎,与以往的单价疫苗相比,保护得更全面,保护时间也更长,最长可达7年。

目前,该疫苗依旧采用“口服接种”方式,接种程序是:6至12周龄(1.5个月至3个月)口服第一剂,其后剂次各间隔4至10周,在32周龄(8个月)内完成全部三剂次口服接种。

目前,浙江省的五价轮状病毒疫苗接种价格为每剂308元,相当于采购价280元+28元的接种服务费,三剂供924元。


“听说这种疫苗能有效预防轮状病毒,防止腹泻,而且安全可靠,就带宝宝来接种。”今天上午,第一个来接种的是一个半月大的男宝宝,孩子的妈妈第一时间得到消息后就带孩子来接种了。

宝妈告诉记者,这是她的二胎,大宝在去年11月经历过轮状病毒感染,“一天拉十几次,孩子直接就脱水了,在医院挂了几天盐水,真是太让人心疼了。”


秋季腹泻,多是由轮状病毒感染引起的急性胃肠炎,是婴幼儿常见的疾病,秋冬季节尤为高发。据了解,3岁以下的宝宝几乎每年都会遭受1~2次感染性胃肠炎(即感染性腹泻),这也是令父母最为头痛的疾病之一。

感染性腹泻可由病毒、细菌等引起,根据2014-2015年我国腹泻监测研究显示,在其他感染性腹泻(除霍乱、痢疾、伤寒和副伤寒))确诊病例中,大约90%以上是病毒性腹泻,且大多数为轮状病毒感染;轮状病毒引发的腹泻通常出现发烧、水样或蛋花汤样腹泻;重时可能会导致宝宝脱水,甚至死亡。

文晖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疾控控制科科长杜佳羽说,2岁以下的婴幼儿最容易感染轮状病毒,所以预防措施首先是做好饮食卫生,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6月龄内婴儿母乳喂养,奶瓶、勺子等用开水洗烫,衣物、玩具勤换洗、勤消毒;其次是接种疫苗,这也是最经济、简单和有效的防控手段。

作为疫苗的生产企业,默沙东相关负责人介绍,五价轮状病毒疫苗通过严格的临床试验,根据在国外的12年使用经验显示,该疫苗的保护效力高达95.5%,保护时间更是长达7年。在中国开展的III期临床试验显示,共入组4040名6~12周龄健康婴儿,按照1:1比例随机接种疫苗或安慰剂,其不良反应在疫苗组的发生率低于安慰剂组的发生率,接种疫苗的受试者中未出现疫苗相关严重不良事件。

从今天开始,家长可以陆续在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疫苗接种门诊为自己的宝宝进行咨询、预约或接种。此外,专家提醒接种完毕后应该休息半小时,服疫苗后半小时不要喂热水。如果最近才接种过单价轮状病毒疫苗的宝宝,也无需再次接种。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记者 柴燕宏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寒梅凌冬次第...
北国风光——...
“高墙”内见...
朝鲜友好艺术...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过年喝酒要注意了! 杭州一医院三个小时收
杭州笕桥花园小学:家校协同 铺就美好教育
2019年春节期间杭城各大医院门急诊安排
杭州市税务局走进“滨江” 助力民营企业
【网络祝年】#新春走基层#儿童福利院内年
大江东污普工作有序开展全面推进
被执行人也送锦旗 谈话5次 执行双方终于
他光明正大把母校大楼炸了 网友:完成儿时
8岁小女孩替母请假“再不滑雪我就长大了”
男子故意杀人潜逃15年 在成都坐地铁19

纽约时报广场雨中迎...

第二届埃及中国投资...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