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科教卫新闻
 
 
前央视主持人李咏患癌去世 年仅50岁!
2018-10-30 07:33:25杭州网

为什么45-55岁男性得癌症的越来越多? 早期发现恶性肿瘤应有针对性做“癌症体检”

昨天上午9:31,前央视主持人李咏的妻子哈文在微博发文:“在美国,经过17个月的抗癌治疗,2018年10月25日凌晨5点20分,永失我爱……”这一消息很快被网友们刷屏,在震惊之余大家也感慨:“消息太突然了!还这么年轻!”

今年5月3日,李咏才刚刚过完50岁生日。50岁已然步入中年,但在癌症患者的群体里,这个年龄依然显得很年轻。而纵观这些年因癌症去世的知名人士,很多集中在45岁到55岁这个年龄段,央视主持人罗京因淋巴癌去世,年仅48岁;摇滚歌手臧天朔因肝癌去世,年仅54岁……

临床工作中,很多癌症专家也有这样一个共同感受,45-55岁这一年龄段罹患癌症的男性越来越多。杭州市肿瘤医院腹部肿瘤科主任、中国抗癌协会中西医整合肿瘤专委会秘书长王凯峰说,这些患者身上普遍都有这样一些共同特点:工作上是骨干,家庭里是主力,为了工作和家庭拼尽全力,却唯独忽视了自己的健康,很多发现患病时常常已是晚期。

45岁企业高管便血疲乏不引起重视

结果一体检就发现是肠癌中晚期

直到今日,王庚(化名)依然是王凯峰印象最深刻的癌症患者之一。生病前,他是公司里的骨干成员,已经是副总岗位。儿女尚在读书,他一心想给孩子最优越的读书条件,在工作上拼劲十足。45岁那年开始,他陆续有便血情况出现,还特别容易觉得累,每次都以年纪大了自我安慰,却很少想到要去医院检查。

46岁生日过完没多久,他参加了单位体检,结果查出了肠癌,而且已是中晚期。这个结果犹如晴天霹雳一样打在这个家庭头上,妻子在诊室哭喊:“早就叫你来检查你偏不听!现在癌症你让我们几个怎么办?”周围人也忍不住侧目。

癌症确诊后,王庚办理了病退手续,离开单位前,公司老总拍着他的肩:“要不是生病,我这个位置本该你来接。”然而为时已晚,家里大半积蓄投进了王庚的医药单里。仅仅一年多以后,因为肠癌复发,他还是遗憾告别人世。

今年52岁的患者舒城(化名)也是一名企业高管,平时应酬特别多,常常一周至少三次在外聚餐,工作上的压力让他烟不离手。大约4年前,他因为上腹部疼痛去医院检查,结果是肝癌。

这个结果让他接受不了,但好在经过劝解,他自觉配合治疗,也戒掉了烟酒等不良习惯。现在,他每半年到王凯峰这儿报到一次,预后控制得相当不错。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陈敏娜 通讯员 沈翠 王屹峰    编辑:实习生 陈冰纯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云雾神农架
港珠澳大桥正...
“高墙”内见...
第43届葡萄...
大草坪露天舞...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小区停车、消防问题怎么办?2018年杭州
杭州市部署推进非公企业清廉建设——注入“
长发飘飘 衣着鲜丽 她是“惯偷”
如何科学管理体重?这本《脂肪战争》给你答
国象联赛无锡站落幕 杭州双雄战绩达标 将
30余年 近百万公里教学路 他眼中杭城驾
西泠印社迎来115周年华诞 这些活动纷至
13岁男孩探出轿车天窗 撞上限高栏当场死
男子酒驾被查称"不能抓我":为东莞贡献几
山东煤企冲击地压事故22名矿工全部升井

墨西哥左翼政党候选...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刘杰携《宝贝儿》来...

赵丽颖冯绍峰公布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