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科教卫新闻
 
 
杭州女子反复头痛两年多 一查才知是甲状腺出了问题
2018-10-27 09:03:01杭州网

最近两年来,杭州的曹女士一直被头痛的问题困扰,反反复复,还连带双眼也疼痛。她也辗转了多家医院一直查不到明确病因。直到上个月,她才知道,自己的头痛眼痛竟然是因为甲状腺功能出了问题。

曹女士今年60多岁,两年前出现头痛情况后,她先去了神经内科做各项检查,但不管是脑部CT还是其他相关检查,都显示没有可疑之处。有医生怀疑她是得了青光眼,建议眼科进一步检查。可眼科医生也没发现她有青光眼的典型症状,治疗也就无从谈起。

就这样,曹女士头痛眼痛反反复复了两年,一旦发作起来,觉也睡不安稳。前段时间她住在女儿家里,忽然眼睛睁不开了,也疼痛不已,女儿立即将她送到了浙江医院三墩院区。

该院眼科主任助理温积权副主任医师查看了曹女士的眼睛,给她做了眼眶CT。经验丰富又细心的温积权怀疑,问题根源或许不在眼睛。“平时主要看眼球,曹女士的眼球显示正常,可是眼球外肌肉呈梭形肥大,所以我判断,可能跟甲状腺疾病相关。”温积权说,随后的检查结果也证实了他的推测。

“头痛伴有眼痛,很多情况下会想到常见的青光眼,但这个病人头痛的原因,就是甲状腺相关眼病,导致眶内压增高,压迫眼眶内的感觉神经导致,而不是青光眼。”他解释,因为曹女士年轻时就有上睑下垂,看起来眼球并不突出,外观并不像甲状腺相关眼病,血化验甲状腺功能也正常,并没有甲亢,所以容易漏诊。

考虑到曹女士的视力已经非常差,只有光感,温积权要求她住院治疗。在大约两周的时间里,曹女士接受了激素治疗,视力恢复到了0.2,终于能看到物体了。出院时,她连连感慨,没想到,一直以为自己是头疼,眼睛疼,罪魁祸首竟然是甲状腺眼病。

温积权介绍,甲状腺相关眼病(甲亢突眼)是成年人最常见的眼眶病之一,属于自身免疫性疾病。大多数患者可有甲状腺功能异常的临床或实验室检查表现,但即使在甲状腺功能正常的情况下,也可能发生眼眶疾病。甲状腺相关眼病是引起单眼或双眼突出的常见原因。常见的症状包括畏光、流泪、异物感、眼肿、眼睑闭合不全、复视和视力下降等。

“不管是什么样的临床症状,如果眼睛出现不舒服,要及时到眼科就诊,千万别耽误了病情。”温积权强调。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陈敏娜 通讯员 吴婧 吴玲珑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云雾神农架
港珠澳大桥正...
“高墙”内见...
第43届葡萄...
大草坪露天舞...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文一隧道发生多车追尾事故 隧道里开车因事
陈新华调研余杭区统战工作
杭州一大伯自制“震楼器”反击楼上邻居惊动
专车接送,精心讲解,“听心盲人影院”带盲
这支“智囊团”为浙江科技产业出了不少“金
秋到杭州西湖 北山路法国梧桐一派旖旎的
刘德华到杭州起诉侵权 要求对方赔偿200
"互动作业"APP存低俗色情信息 被责令
鸡汤外卖喝出几十条蛆
退休干部听保健品讲座抵押房屋 被迫租住地

墨西哥左翼政党候选...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刘杰携《宝贝儿》来...

赵丽颖冯绍峰公布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