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科教卫新闻
 
 
杭州一七旬老人误食枣核,胃被扎出两个洞!
2018-10-26 11:38:34杭州网

近日,市红会医院收到数例因“囫囵吞枣”导致枣核伤害身体的病患。75岁的李奶奶(化名)就是其中的一位,来医院就诊时,尖尖的枣核两端已深深地嵌入胃窦壁,若不及时治疗,枣核可能就造成大出血和穿孔。

七旬老太太误食3.5cm枣核

李奶奶最近两天肚子总是一阵一阵隐痛,刚开始她以为是吃坏了肚子,没有在意,可没想到腹痛不但没有减弱,还出现了剧烈的绞痛,家人赶紧将她带到市红会医院就诊。

经过CT检查发现,老人的胃窦幽门有一处异常影像,疑似一枚枣核。李奶奶这才想起,自己前两天曾吃过红枣。当时和别人一边聊着天,一边吃红枣,误食了也没留意。

“很小的、又没有尖的枣核,一路竖着下行,可能较顺利的排出体外,但这颗枣核长度超过1厘米,两端尖锐,卡在胃窦幽门处,把胃窦壁扎出了两个坑,引起胃溃疡。”消化内科副主任医师蒋霞说。

经过微创手术,医生从李奶奶的胃里取出这颗长约3.5厘米的枣核。目前李奶奶恢复良好。

“枣核细长且尖,呈梭形,尤其是新疆大枣,一不小心就会误食,枣核尖端也比较锋利,很容易划伤消化道。”蒋霞解释,人体消化道较长且曲折,还有多处比较狭窄,一旦枣核卡住,会造成严重后果。

“如果卡在食道,会造成食道穿孔、胸腔感染,甚至可能刺破临近的主动脉或心脏,非常凶险。如果卡在胃、肠道等位置,会导致消化道穿孔,引发腹膜炎、腹腔脓肿,导致感染性休克甚至死亡。”

误食一块猪骨头 拖了三天才取出来

蒋医生经常能接诊到各种各样的消化道异物患者,10月23日,蒋医生就遇到了一位误吞猪骨头造成食道穿孔的患者,拖了三天才取出来。

患者路女士(化名)39岁,家住余杭。几天前的一顿中饭,她误吞了一块猪骨头,痛苦的日子却因此开始了。

这天下午,路女士感觉自己的胸腹部撕裂般的疼痛,还出了不少虚汗。

在家人的陪同下,路女士先是去了余杭一家医院就诊,检查后发现一块大于2厘米的猪骨头卡在了食道上面,当地医院无法处理,让她去上级医院就诊。

第三天,路女士来到了市红会医院的消化科门诊就诊,当时检查发现异物已穿孔,内科无法解决,紧急转去五官科治疗。

“猪骨头卡在食道上面,在食道入口比较高的位置,已经造成穿孔,且位置离动脉很近,四五毫米的附近,就有一根大动脉血管。万一戳破动脉,就没有任何抢救机会了。”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见习记者 陈彦汝 通讯员 张驰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云雾神农架
港珠澳大桥正...
“高墙”内见...
第43届葡萄...
刘杰携《宝贝...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女孩学抖音玩测魅力搭讪陌生男 被亲后还进
庆祝我省第22个环卫工人节 杭州西湖上演
杭州市召开全市档案局(馆)长会议
第二届中法跨境电商峰会举办 两国电商发展
杭州4个小城镇环境整治全部通过省首次“机
10月28日起杭州萧山机场将执行冬春季航
2018中国(浙江)人博会启幕 首创“网
杀人犯隐姓埋名潜逃23年 因1部手机进了
央视曝“苏州一日游”骗局 :景点缩水诱导
强制学生装问题教辅App 家长:比游戏危

墨西哥左翼政党候选...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赵丽颖冯绍峰公布婚...

关晓彤携《影》杭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