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科教卫新闻
 
 
余杭33岁女子“姨妈”8个月不来!原来和这病有关……
2018-10-22 16:41:04杭州网

半个月前,33岁的W女士因恶心、腹痛、浑身无力到余杭区中医院看急诊。查体和腹部CT均显示正常,但电解质检验发现血钠低于危急值,仅为120mmol/L(正常值为135-145mmol/L),于是急诊医生将W女士收到内分泌科住院治疗。

“姨妈”八个月没来

W女士看上去极为虚弱,她说:“一周前因乏力失眠,在另一家医院查出低钠血症,输液补钠后很快好了,自己也没在意。”

医生进一步追问病史,原来一年多前,W女士因“姨妈”时常不来,体重明显下降,曾去杭州多家省市级医院就诊,吃激素类药物做过人工周期治疗;随后又查出“1型糖尿病”,进行胰岛素治疗。这一年多来时常出现浑身酸痛、失眠、吃不下饭等症状,最近“姨妈”已经八个月没来了。

四个内分泌腺功能减退

内分泌科医生都清楚,低钠血症除了因血钠丢失、补充不足引起外,还需要考虑下丘脑-垂体-肾上腺轴系统相关疾病。余杭区中医院内分泌科主任舒继承结合W女士的既往史,认为这个可能性非常大,必须完善各项激素检验。

不查不知道,一查吓一跳,W女士的血皮质醇仅为31ug/L(正常为52.7-224.5ug/L)。

因为皮质醇激素长期处于低水平,所以促肾上腺皮质激素上升明显,上午8点的血促肾上腺皮质素高达247.80ng/L(正常7.2-63.30ng/L)。

来源:中国蓝新闻客户端    作者: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云雾神农架
新华社国内照...
“高墙”内见...
第43届葡萄...
刘杰携《宝贝...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手机挡“子弹”保命!杭州一木匠大叔工作时
2018新生代企业家论坛召开 新老企业家
杭州最新食品安全抽检结果出炉 这么多品牌
多家品牌共话跨境电商“发展经” 助力中国
浙江越剧团和浙江小百花联手打造现实题材作
“童话大王”郑渊洁现身杭州:留住好奇心很
中国棋院杭州分院国际象棋等级赛(2-7级
台铁出轨酿惨剧:司机被检方带走 拒与蔡英
辽宁葫芦岛运砂船侧翻事件:暂未发现遇险人
香港一女子在美容院接受免费激光手术 致二

墨西哥左翼政党候选...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赵丽颖冯绍峰公布婚...

关晓彤携《影》杭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