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科教卫新闻
 
 
杭州医生周雪华让贫困听障儿童“听见声音” 杭恩东西部扶贫工作纪实
2018-10-16 07:15:00杭州网

目前杭州有18家医院与恩施州建立“一对一”对口帮扶

套上防尘衣,戴上无尘帽,挂上医用口罩,换上干净拖鞋,主刀医师周雪华走进湖北民族学院附属民大医院的耳鼻喉科手术室,开始一场人工耳蜗植入手术。手术室里,安静得能听见输液的滴答声。

55岁的周雪华是杭师大附属医院(杭州市第二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的主任医师,这是他半年来给恩施的聋哑孩子做的第六例手术。专科30年的他,在2004年通过人才引进到了杭州市第二医院。2017年,市二医院成了杭州18家恩施对口帮扶医院之一,周雪华难掩内心的激动:“作为湖北人,我有机会回故乡做贡献了。”在需要对口支援派驻医生时,他主动报了名。今年5月,周雪华作为杭州第一批派驻医生去了恩施,还在民大医院的耳鼻喉科首次设立人工耳蜗项目,帮助恩施的贫困听障儿童重返有声世界。

十小时手术后顾不上休息 叮嘱完注意事项后才离开

9月14日,4岁女孩向珂妍在民大医院免费接受了人工耳蜗植入手术,这是周雪华到达恩施后的首例手术。小珂妍是跟着爸爸向庆峰,从一百公里开外的巴东县赶来的,路上坐了三个多小时的车。

“接到医院可以带孩子来做手术的通知时,我激动得说不出话,心里想着我家姑娘有希望了。”向庆峰说,小珂妍患的是先天性耳聋,并有耳蜗严重畸形,“刚开始觉得孩子听力不太好,也没太在意,孩子两岁多时,才意识到听力确实不行。”从那时起,向庆峰就开始带着孩子四处求医,但植入人工耳蜗的费用家里实在无力负担。后来,他通过残联得知恩施州内有免费人工耳蜗植入的救助项目,就立即提交了申请,幸运的是,孩子通过了审核,终于能够和正常孩子一样有机会听见这个世界。

那天,从早上9点直到晚上8点半,周雪华与另两位杭州专家在近12小时里做了四台手术。当晚最后一例手术结束后,周雪华顾不得一天的饥肠辘辘,坚持到病房看望了术后的4个孩子,叮嘱完值班护士注意事项后才安心离开。

卸下手术装备,周雪华一身疲惫,“小姑娘(妍妍)是第一例手术,做了3个多小时,因为孩子的内耳畸形明显,手术标识不清,总体还是有点难度,”老练沉稳的周雪华说,“越有难度才越有意思。”听周雪华说,孩子估计在一个月后就可以开始听声音了,两三年内就能恢复听力。向庆峰感激地说:“真心感激周教授和杭州过来的专家医生,感谢帮过我家姑娘的人,等她长大了我会用最大的努力让孩子学知识,让她回报社会,学会感恩。”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见习记者 陆骁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孟加拉国:睡...
白鹭翩跹生态...
“高墙”内见...
巴黎:嬉水消...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画说丝绸路·同播兄弟情 第四届上海合作组
牛气!杭州消防员消防员飞身救了15楼欲轻
全球顶级秀太阳马戏明年五月亮相 下城打造
“拥抱中国——中国人眼中的迪拜摄影展”在
第三届“文化产业学院奖” 聚焦文化产业发
就这么快!20分钟就能拿到出租车从业资格
工程车侧翻司机昏迷 紧急关头特警来了
紧急扩散!@所有司机 今天在北京看到这三
自如租房藏摄像头 正对床边 小夫妻已入住
人大代表私挖地下室致街道塌陷 遭索赔70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