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科教卫新闻
 
 
做了白内障手术 终于不再老眼昏花了
2018-10-16 07:33:02杭州网

102岁“潮”奶奶爱玩电脑 可“电脑屏幕怎么雾蒙蒙的”


“这是几个?”浙江省人民医院眼科医生除去遮盖眼睛的沙布,伸出两个手指问。“两个”,陶奶奶干脆地说。“这下高兴了,又可以玩电脑游戏了吧。”子女们逗趣道。

据了解,陶奶奶已经102岁了,可心态却不老,和年轻人一样爱玩电脑。但是,这毕竟年纪大了,患有白内障,渐渐的连电脑显示屏都看不清,这让她很是烦恼。最近,她在省人民医院接受了白内障手术,视力终于好转。

玩电脑游戏16年 因为白内障连鼠标都看不清了

陶奶奶是杭州本地人,今年已经102岁了。虽然是百岁老人,但她身体硬朗,头脑清楚,说话还中气十足。并且,与年龄相仿的老人相比,陶奶奶属于不折不扣的“潮”老太太,特别爱玩电脑。

据了解,2002年,老人开始接触电脑游戏。玩点啥呢?还是老杭州的玩法,扑克牌梅花接龙和麻将,足不出户就可以尽兴,老人从此乐此不疲。起初,电脑开与关什么的,得子女帮一把,时间长了,玩溜了,老人可以独立操作。

这次做白内障的手术,陶奶奶也是被逼无奈。近几年,她的白内障越来越严重。可这么大年纪了,一听说要做手术,她还是有点怕,于是就一拖再拖。

大约3个多月前,陶奶奶视力越来越差,近一个月来更是加剧退化。渐渐的,“电脑屏幕怎么雾蒙蒙”;最终,“啊呀,鼠标也看不清楚了”。

“子孙的模样都看不清,游戏也不能玩,生活真当没意思!”一天、两天……老人终于耐不住了。于是,一家人决定让陶奶奶上医院去做白内障手术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见习记者 冯双 通讯员 宋黎胜 摄影 史俊    编辑:实习生 陈冰纯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寒梅凌冬次第...
北国风光——...
“高墙”内见...
朝鲜友好艺术...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过年喝酒要注意了! 杭州一医院三个小时收
杭州笕桥花园小学:家校协同 铺就美好教育
2019年春节期间杭城各大医院门急诊安排
杭州市税务局走进“滨江” 助力民营企业
【网络祝年】#新春走基层#儿童福利院内年
大江东污普工作有序开展全面推进
被执行人也送锦旗 谈话5次 执行双方终于
他光明正大把母校大楼炸了 网友:完成儿时
8岁小女孩替母请假“再不滑雪我就长大了”
男子故意杀人潜逃15年 在成都坐地铁19

纽约时报广场雨中迎...

第二届埃及中国投资...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