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科教卫新闻
 
 
220斤产妇诞下9斤2两男婴 医生每缝一针都会冒油
2018-10-16 06:31:51杭州网

“4600克,男婴!”随着一声啼哭,手术台上,杭师大附院产科主任裘雅芬和同事们长吁一口气,28岁的产妇小王,终于平安诞下了孩子,而她们也汗湿了手术衣。

肥胖产妇诞下巨大儿

小王孕前体重已有170斤,怀孕后,由于饮食控制不佳,体重飞速飙升50斤,足月时已有足足220斤!

“分娩前,医生估计我的宝宝体重超过9斤,我一直担心生不下来。”小王的担忧不无道理,正常的新生儿体重超过8斤便是巨大儿了,很难顺利经过产道自然分娩。

杭师大附院产科主任裘雅芬及其他专家决定为小王进行剖宫产手术。“我们在小王的腹部切开一个口子,随后一层一层切开黄色的脂肪层,竟有接近10厘米厚,这可是一般产妇的3倍。”平常的剖宫产手术只需两名医生,但这台手术却总共有4名医生上台,为产妇保驾护航。

幸好母子平安,小王平安诞下9斤2两男婴。由于脂肪太厚,医生在缝合时,每穿一针都会冒油。为了让小王的刀口术后恢复顺利,仅仅是脂肪层,医生们就足足缝了3层。

孕期肥胖可影响胎儿器官发育

许多准妈妈担心无法给胎儿提供足够的营养,都会在孕期疯狂进食,结果往往适得其反,最终对自己和胎儿造成不好的影响。

孕妇肥胖危害有多大?裘雅芬主任说,肥胖孕妇最常见的并发症为糖尿病和糖耐量异常。研究发现,妊娠期间长期的高血糖可增加自由基的生成,具有致畸作用。排除糖尿病妊娠后,与肥胖相关的代谢紊乱,如胰岛素抵抗、高脂血症等,都有可能影响血管功能障碍和胎盘代谢,不利于腹中胎儿的器官发育。

孕晚期每周体重增长不超过1斤

“孕期准妈妈的体重增长不应超过20公斤,体重增加目标在12公斤左右。不过具体情况因人而异,体重指数不同,孕期体重增长的安全范围也不同。”裘雅芬主任说。

孕期需要全面、均衡、充足的营养,这就要求准妈妈在饮食方面要做到食物尽量多样化,而且以清淡为宜,不能摄入过多的糖、盐和油。多吃蔬菜,适量进食水果,少吃烟熏及方便食物,少喝碳酸饮料,如果能做到少食多餐更好。怀孕之后准妈妈容易饿,所以除正常三餐外,准妈妈还可以加1到2餐,不但避免饥饿,还能补充更多的孕期营养。

依据自身体能与身体状况,准妈妈每天应进行不少于30分钟的低强度体力活动,最好是1到2小时的户外活动,如散步、体操等。每天晨起排空大小便,穿睡衣,空腹监测体重一次,孕晚期每周体重增长不超过1斤。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柴悦颖 通讯员 颜妤    编辑:陈东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孟加拉国:睡...
白鹭翩跹生态...
“高墙”内见...
巴黎:嬉水消...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牛气!杭州消防员消防员飞身救了15楼欲轻
全球顶级秀太阳马戏明年五月亮相 下城打造
“拥抱中国——中国人眼中的迪拜摄影展”在
第三届“文化产业学院奖” 聚焦文化产业发
就这么快!20分钟就能拿到出租车从业资格
工程车侧翻司机昏迷 紧急关头特警来了
浦东崛起真相 杭州腾飞秘密 杭州这场全球
成都网红粉黛也遭殃!游客边踩边说"好烦都
14岁少年太"娘"遭捅死 行凶者嘲笑:你
男子报警谎称杀害妻子 因厌烦吵架想进牢房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