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科教卫新闻
 
 
美丽乡村机遇无限
2018-10-07 09:25:53杭州网

国庆长假,走进建德莲花镇齐平村的九仙石斛园,屋外绿草青青、鲜花绽放,屋内种满铁皮石斛的连栋大棚整齐排列,一片生机。

基地负责人陈世豪忙碌地穿行于园中,接待来自省内外的游客。出生于1990年的他被大家喊作“农三代”。回乡创业6年多,陈世豪如今管理着300多亩铁皮石斛基地。

“幸福是奋斗出来的!”陈世豪对此感同身受。从养鸡到转型种植铁皮石斛,一家人迎难而上,打拼出了充实的事业和美好的生活。

如今,接过父辈担子的他,一方面钻研铁皮石斛的种植技术,与省农科院等高校院所以及贵州茅台集团等知名企业合作,开发有机肥,从事深加工,誓要将铁皮石斛“吃干榨尽”;另一方面则紧跟政策,大胆创新,从创办专业合作社、省级示范家庭农场起步,到如今积极推进三产融合,逐步增加农家乐、垂钓、水果采摘等休闲旅游项目。

无限机遇在乡村,青春作伴好还乡。这是陈世豪的感慨,也是千万“新农人”的心声。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王庆丽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冈仁波齐峰掠...
白鹭翩跹生态...
“高墙”内见...
巴黎:嬉水消...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第三届亚残运会在雅加达开幕
萧山中学迎80周年校庆 全球校友为母校庆
“咸猪手”伸向年轻女子 还埋怨对方太性感
怕超速被拍 货车司机砸测速仪
杭州迎来返程高峰 交警提醒你这样走才不会
初秋降临 快来杭州运河边这些“新”景点打
国庆节,这里的民警忙ing
乘客打车微信转3万多元
补习班老师追求女学生被拒 厕所装摄影机偷
游客攀爬景区花架拍照留念 工作人员劝阻遭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