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科教卫新闻
 
 
孩子幸福的笑脸 老百姓真切的获得感是萧山教育改革发展最直观最生动的体现
2018-10-06 10:51:21杭州网

教育是攸关国家发展、民族兴衰的“百年大计”,无论是在偏远山村还是繁华都市,孩子们幸福的笑脸、老百姓真切的获得感,都是教育改革发展成就最直观生动的体现。

萧山教育近年来飞速发展,萧山家庭的幸福感大幅提升,都与近年来的教育改革发展息息相关。

明年省等级幼儿园

将基本覆盖萧山全区

萧山城厢幼儿园是全区第一批五星级幼儿园,通过各种举措,从最初的2个班、65名幼儿,到现在成为一个21个班、755个孩子的幼教集团。

幼儿园结合课程中的项目活动、俱乐部活动和基地活动,打造了运动嘉年华、玩转体育周、湘湖远足行等运动特色主题活动,以每周四的“运动俱乐部活动日”为切入口,将运动课程融入到幼儿一日生活的教育教学中,让每位幼儿获得身心的快乐、健康的发展。

金惠幼儿园等萧山多家幼儿园正在积极申报今年11月的省二级幼儿园评定,萧山区又有不少幼儿园获评省级幼儿园资质。有新申报的等级幼儿园14所。预计2019年,萧山区省等级幼儿园覆盖率达到98%。根据萧山区学前教育第二轮三年计划,从2017年开始的三年内,萧山将创省一、二级幼儿园25所左右,名园集团化覆盖率达到65%,城乡幼儿园互助共同体覆盖率继续保持100%。

义务教育课改的三年计划

示范学校不断涌现

2016年9月,萧山区教育局出台了义务教育段深化课程改革三年行动计划,涌现了一大批义务教育段深化课程改革示范学校。

银河实验小学是萧山区首批全国新教育实验挂牌学校,食育课程被评为全国新教育十佳课程。让孩子自己采购食材,制作蛋炒饭、寿司、南瓜饼、八宝粥、鸡蛋饼……结合《2016中国学龄儿童膳食指南》核心纲要,课程内容设计了“了解食物、合理饮食、食物生长、就餐礼仪、食品安全、饮食文化、食品制作、课外实践”八大板块。授课前,老师们会结合班级实际,进行二次备课,达到授课效果,今后这门课将成为学校的必修课程。

湘师实验小学的俊美课程,在杭州市美丽学校评选中,令人耳目一新。学校以打造俊美班级为抓手,从班级文化打造、共同生活营建、班级活动组织等方面推进,让班级成为学生健康成长的精神家园。同时,塑造“俊美老师”,帮助教师成长。

萧山各地不断深化课改,学校特色逐渐涌现。2015年,萧山区就被浙江省教育厅命名为浙江省校园足球示范区。26所小学、17所初中、12所高中成为区级足球试点学校,萧山也不缺国家级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试点学校、浙江省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试点学校。

高桥小学开创了一种完全不同的“文源模式”——全员参与。在高桥小学人人都要学踢球,学习生活中都离不开足球,每个学生身上都能找到足球的影子。1—6年级都组建了自己的足球队,每个班级都有各自统一的队服、队徽和口号。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胡鸿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冈仁波齐峰掠...
白鹭翩跹生态...
“高墙”内见...
巴黎:嬉水消...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2018国庆档大片云集 你最看好哪一部?
受“康妮”影响,长假后半期杭州风力增大
杭州余杭红丰社区“变形”记
马拉松、皮划艇、定向越野…今后的超山,不
妙龄女白天"梦游"掉河差点溺亡 救她的人
萧山中学校庆倒计时 邀全球萧中校友直播观
守望美好家园 “武林大妈”国庆在行动
一家五口高速被撞飞
千里迢迢赴景区点外卖 旅游“打卡”又出新
外送员偷吃顾客6份便当 老板娘求情:她压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