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科教卫新闻
 
 
什么理由让你爱上萧中?校友们的回答让人感动
2018-10-06 10:50:17杭州网

高中母校,是很多人魂牵梦萦的地方。高中三年,正是最好的青春年华,经过3年努力,同学们迈进大学门槛,走向人生新阶段。很多人回想起高中三年,都会充满感恩之情。

前段时间,萧山中学面向校友,征集“爱上萧中的80个理由”。微信后台很快就收集到了校友或深情、或调皮的留言。这些留言,满满都是对萧山中学的爱,让人温暖感动。

什么理由让你爱上萧中?快来看看校友们的回答吧——

网友“AlexisXia”:夕阳西下从不同方向喘着粗气跑过来的同学们,像川流不息的车辆给人温暖踏实的生活气息。这时候阳光洒下的余晖映照着自己的脸有些发烫,图书馆新装修的玻璃发射出的墨绿色光线洒在树上,竟像油画般明亮美好。还有大雪天早晨铃声响起,挽起同伴的手飞奔着跑出寝室,宿管阿姨一直喊“不要跑小心摔倒”的温柔声音环绕在耳旁。

网友“骆驼”:老萧中的红楼:木结构的二层教学楼,全部红漆涂装,民国风范,母校曾经的标志性建筑。永远印刻在我们这些七十年代萧中学子的心中!感恩母校!

网友“学习修仙”: 喜欢早上多“敲诈”了我两块钱中午让我大吃盖浇的一食;为了吃煲仔饭第一次吃饭吃到差点迟到的二食;心心念念茄子炒年糕里的年糕结果阿姨只给了茄子的三食;以及每次排很久最后什么都被抢光只能喝烧仙草度日的四食;还有收留或匆忙或贪吃的同学的“萧中CBD”——五食小店。

网友“振鹭于飞”:有很多很好的老师,比如,想表白凌云女神,物理徐刚老师还有生物光哥!不但教学水平优秀,而且为人幽默随和,是一种让人不自觉认真听课的气质。吹爆他们!

网友“张宁”:记得食堂的拉面是在我们2015级高三的时候才有的。那个时候每天早上起来背书都是在食堂坐着背,边背边抬起头看看拉面窗口开了没,开了就赶紧去排队。师傅总是将一碗热腾腾的面条递到窗口,笑着跟你说“别烫着”。然后我会在窗口旁加上一大勺香菜和辣酱,美滋滋地拿回书旁享用。现在在京念书,虽然很多菜都有香菜和辣酱,拉面窗口也不缺,但都比不上在萧中——每天早上心心念念的那碗拉面的味道了。

网友“12345”:可盐可甜的班主任王燕老师,心灵鸡汤创始者戏精老师,笑起来好看也可以随时切换讲课模式的杜杜,喜欢举例子不时飙段子的世昌大哥,站在讲台上自信飞扬一节课当两节讲的女神诗大婷,讲课自嗨从无提问发卷子一套一套的佛系善良牌赵哥,永远最漂亮的丁玲小姐姐,还有班里的学神们!你们都是我爱这里的理由。

网友“ww我很喜欢我自己ww”:萧中的社团实在是太赞了!广播台电视台流沙红帆等等全部风生水起!为多才多艺有创造力的萧中学子打call!

网友“栗子炒糖”:想到了许多人一起趴在走廊栏杆上晒太阳的时节。毛茸茸的阳光爬进脚底钻进毛衣,把发霉的日子晒得熠熠闪光。偶尔周末回校时在马路上往篮球场里看,很多男孩子打球,青春年少的样子。

网友“sky and sea”:十岁的那年,见到那片郁郁葱葱的香樟树后,就种下了去萧中读书的梦。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胡信昌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冈仁波齐峰掠...
白鹭翩跹生态...
“高墙”内见...
巴黎:嬉水消...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2018国庆档大片云集 你最看好哪一部?
受“康妮”影响,长假后半期杭州风力增大
杭州余杭红丰社区“变形”记
马拉松、皮划艇、定向越野…今后的超山,不
妙龄女白天"梦游"掉河差点溺亡 救她的人
萧山中学校庆倒计时 邀全球萧中校友直播观
守望美好家园 “武林大妈”国庆在行动
一家五口高速被撞飞
千里迢迢赴景区点外卖 旅游“打卡”又出新
外送员偷吃顾客6份便当 老板娘求情:她压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