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科教卫新闻
 
 
中秋佳节,七百多份月饼送给花儿学校的孩子
2018-09-24 11:35:40杭州网

梓里小学的孩子们收到月饼 记者 王锦 摄

“八月十五月儿明呀,爷爷为我打月饼呀。月饼圆圆甜又香呀,一片月饼一片情呀……”淳安县富文乡中心小学五年级的学生们在新修好的餐厅里,唱起了这首《爷爷为我打月饼》

中秋前夕,【快公益】联合北高峰灵顺寺、完美(中国)有限公司浙江分公司,为杭州的两所“花儿学校”和丽水市松阳县三都乡中心小学的留守儿童们送去了香甜的月饼。

丽水市松阳县三都乡中心小学是“长腿叔叔”第五批结对学校。这里的孩子,大部分都是留守儿童,【快公益】带着完美(中国)有限公司浙江分公司定制的130盒月饼到了这里。几个月没见,学生都长高了不少。一年级的小安琪拿到的月饼,盒子上画着一只可爱的小兔子。她说:“月饼有两个,我还要分一个给妹妹……”

中秋放假前一天,600盒来自杭州北高峰灵顺寺的月饼送到了建德市三都镇梓里小学和淳安县富文乡中心小学,孩子们每人都领到了两盒。月饼不只送给孩子们,也请他们送给自己的家人或是生活中需要关心的人,体会分享的快乐。

领到月饼后,孩子们自己做好了分配:“这两盒月饼,一盒给爸爸,一盒拿到奶奶家去”“我要把月饼送给邻居伯伯,他平时很关心我的”……梓里小学的少先队员们还把月饼送给了在村中老年食堂就餐的老人们。

富文乡中心小学四年级的学生小队也带着月饼去看望了富文村的老人。89岁的杨爷爷独自住在村中地势较高的一处小院里,家里三个子女都在外工作,平时他就自己照顾自己。接到孩子们送来的月饼,爷爷连连感谢,临走时还一直把我们送到了院门外。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姜仲迪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冈仁波齐峰掠...
白鹭翩跹生态...
“高墙”内见...
巴黎:嬉水消...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举行“致敬改革开放40周年”党外知识
​三男神态恍惚偷干这事 警察发怒了
9月23日沪港高铁首发 杭州市民可以在家
杭州仙林实验幼儿园开展“萌娃迎中秋”系列
原创力量燃爆 2018千岛湖啤酒音乐节盛
“咖聚海宁 论道村游” 长三角文旅大咖海
首届建德人大会开幕 200多位乡贤齐聚新
男子车顶单腿站立表演 驾驶人及表演者均受
河南问责安阳殷墟频遭盗掘 多部门45人被
万人被骗近100亿 主犯自述这些人最容易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