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科教卫新闻
 
 
@2019研考生今起网上咨询启动 这个报名步骤可提前进行
2018-09-19 18:57:48杭州网

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报名越来越近了。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宣传咨询周活动业已展开,今天起至9月23日,考生可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yz.chsi.com.cn)向有关招生单位进行在线咨询。你准备报考吗?看看今年网上报名怎么操作,提前行动起来吧。

网报优化,可提前填写考生信息

今年研招网报系统优化了报考步骤,将网报分为“填写考生信息”和“填写报考信息”两大步骤。填写考生信息功能现已开通,考生即可登录网报系统进行考生信息的填写和修改,而不需要像往年一样赶在网报开始后一次性填完所有报名信息,可提高网报效率。

操作流程:打开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yz.chsi.com.cn),用已注册的学信网账号进入新版网报系统。可参照《2019年统考考生需准备的网报信息》,把个人信息准备在一个word或excel表格里,按照系统提示填写考生信息。先核对确认实名注册信息,再按要求填写正确的学历(学籍)、基本信息、户籍档案、家庭主要成员、学习与工作经历、奖惩情况、联系方式等信息。

注意:学历(学籍)信息需校验,如遇网络拥堵等特殊情况,将出现“进行中”的状态,可继续填写考生信息中的其他部分,不影响接下来的操作。未能通过学历(学籍)网上校验的考生应在招生单位规定时间内完成学历(学籍)核验。

填写报考信息功能只有在报名时间内才可以操作,非报名时间则是灰色不可操作的。

24日起可预报名

预报名时间:2018年9月24日至27日每天9:00—22:00

报名网站: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公网:yz.chsi.com.cn,教育网:yz.chsi.cn)

考生应按要求在网报系统中准确填写报考信息。报名期间,考生可自行修改报考信息或重新填报报考信息,但一位考生只能保留一条有效报考信息。为方便考生,网报系统增加了移动端页面适配,考生可使用移动端报考。具体报考流程请看下图:


来源:浙江考试    作者: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冈仁波齐峰掠...
白鹭翩跹生态...
“高墙”内见...
巴黎:嬉水消...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打造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杭州富阳区新的分
杭州云栖大会2018开幕 各类黑科技齐亮
中秋国庆在即 铁路杭州站加开旅客列车22
城市数据大脑V2.0发布 除了治堵还能自
多国友人来杭共话“跨境数字电商”之路
浙江大学管理学院携手阿里云共建数字经济研
中秋+观潮杭城交通大 出行宝典请收好!
“拦婚车”式敲诈屡屡上演 “趁喜打劫”如
台湾毒贩看守所内自缢身亡 家属起诉2名看
福建两律师擅自携带斧头上法庭 被罚款50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