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科教卫新闻
 
 
“尖子班”改名“勤思班” 校外培训机构为躲监管出新招
2018-09-16 07:52:41杭州网

“超纲”“拔高”改换名目避开敏感词,防暗访“假关门”应对检查,大量“无证无照”的培训机构隐匿存在。

为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减轻中小学生课外负担,教育部曾发通知,要求各地在今年6月底前完成对校外培训机构的全面摸底排查工作。如今时限已过,然而,记者近期在南京、武汉、成都等地调查发现,严令整治之下,校外培训机构不仅依然火热,还出现了一些新动向。

班型名称“改头换面”躲避监管

“‘提高班’改名为‘敏学班’,‘尖子班’改为‘勤思班’,‘尖端班’改为‘创新班’。”南京××机构一位老师告诉记者,近期为应对教育部门检查,班型名称“改头换面”。

“但内容和教法还是一样的,就是名目改了。”这位老师直言不讳地表示,虽然教育部门明令禁止超纲、拔高教学,他们也只是在向家长宣讲时变通一下说法,“以前,我们跟家长说是两年学完三年,现在叫‘学得更深更广’。”

成都李女士的女儿即将升入小学四年级,今年以来一直在某培训机构上语数外辅导班。李女士发现,该培训机构数学普通班所教的内容通常比学校教学进度超前两个学期,英语班在三年级下学期就把所有语法时态都学完了,而学校五六年级才讲“过去时”。

“现在没有杯赛了,有的叫‘调研考试’,其实就相当于过去的杯赛。”南京王女士的小孩马上要小升初,最近她正在为选择哪家培训机构发愁,“一些学校虽然说是不看证书、不看杯赛,但实际上小升初数学还会考奥数题,英语还会考初中的知识,不在外面学小孩怎么考得上?”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    编辑:实习生 陈冰纯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初秋画卷
白鹭翩跹生态...
“高墙”内见...
巴黎:嬉水消...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六次前科 “蹲”完台州“蹲”杭州
受台风影响,16日杭州往返深圳的航班已全
长三角阅读马拉松正式开赛 集体阅读仪式感
电影版《悲伤逆流成河》搬上荧幕 直面校园
杭州当代戏剧节开“狂”11部好戏轮番上演
全民健身迎亚运 杭州江干万人相约区运会
少能耗彰显爱 2018杭州低碳婚礼隆重举
滴滴恢复深夜出行 司机吐槽安全知识考核太
男子微信群扬言准备400公斤炸药报复社会
近期多起跳崖事件 峨眉山佛教协会奉劝珍惜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