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科教卫新闻
 
 
校外培训机构整顿为何要进入攻坚期
2018-09-16 07:51:44杭州网

班型名称改头换面、超纲提前改称“学得更深更广”现象犹存 

高额补课费已经成为部分普通工薪阶层家庭主要负担

继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发展的意见》(新华社8月22日播发)后,教育部近日印发通知,指出校外培训机构治理工作现在已进入整改攻坚期,将建立信息通报制度,于每月15日和30日各通报一次各地进展情况。

对校外培训机构的整顿为什么要“进入整改攻坚期”?

9月14日,南方一家媒体举办校外培训机构规范发展研讨会,并推出《2018年校外培训机构发展与治理报告》,列举了校外培训机构十大问题。

辽宁省人大近日开展的一项调研显示,教育部门虽然为减轻中小学生课外负担做了很多工作,但社会上的补课风愈演愈烈,高额的补课费用,成为部分辽宁普通家庭的最大支出。

●攻坚

每月通报各地治理工作进展

记者13日从教育部获悉,为切实做好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整改工作,教育部近日印发通知,指出校外培训机构治理工作现在已进入整改攻坚期,将建立信息通报制度,于每月15日和30日各通报一次各地进展情况。

通知强调,要认真做好学科类培训备案审核,本着简洁、直观、准确、规范的原则,根据学生所处年级和参训学科,命名学科类培训班名称。要严格掌握教师资格条件,未取得相应教师资格的学科类教师应于2018年下半年报名参加教师资格考试;经过教师资格考试未能取得教师资格的,培训机构不得继续聘用其从事学科类培训工作。

通知提出,各地要结合开学检查工作,把中小学校是否存在将校外培训机构培训结果及竞赛成绩作为招生入学依据、是否存在“非零起点教学”等行为作为重点检查内容,推动学校规范招生入学工作,严格按照国家课程方案、课程标准实施教学,开足、开齐、开好每门课程。

通知指出,校外培训机构治理工作现在已进入整改攻坚期,这是一场刻不容缓、务求必胜的攻坚战,各级教育部门务必予以高度重视,采取有效措施,加快整改进度,确保不折不扣按时完成专项治理整改任务。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虞洪波 综合报道    编辑:实习生 陈冰纯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初秋画卷
白鹭翩跹生态...
“高墙”内见...
巴黎:嬉水消...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六次前科 “蹲”完台州“蹲”杭州
受台风影响,16日杭州往返深圳的航班已全
长三角阅读马拉松正式开赛 集体阅读仪式感
电影版《悲伤逆流成河》搬上荧幕 直面校园
杭州当代戏剧节开“狂”11部好戏轮番上演
全民健身迎亚运 杭州江干万人相约区运会
少能耗彰显爱 2018杭州低碳婚礼隆重举
滴滴恢复深夜出行 司机吐槽安全知识考核太
男子微信群扬言准备400公斤炸药报复社会
近期多起跳崖事件 峨眉山佛教协会奉劝珍惜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